家人得救的關鍵

上帝賦予你為基督贏得失喪家人的大能利器,就是禱告。就如包德(E.M.Bounds)常在他書中所說的:「若無禱告,將一事無成。」

禱告有助於你知道如何與家人分享經文,禱告使你有能力看見橫阻在你們之間的牆。禱告將上帝天堂的信息帶到人間,禱告也是家人得救的關鍵。

在聖經中有提到,羅德雖與亞伯蘭一樣築壇敬拜上帝,選擇順服上帝並離開舊有生活;然而他仍然留戀世界,被屬世生活吸引,在選擇定居地時,他基於自己的慾望作下抉擇,而非基於敬畏神的智慧,求問上帝對自己及家人真正有益的是什麼,這也是他帶領家人走向毀滅的原因。(創13:10-12)

用禱告建造拯救家人的方舟

我們可以不像羅德,倒要像挪亞一樣倚靠上帝,建造拯救家人的方舟。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來11:7)

花點時間從下面這三個問題來檢視你的內心與信仰:

  • 你相信上帝會拯救你的家人嗎?
  • 你相信上帝能夠拯救他們免於滅亡與走入地獄嗎?
  • 你真心相信上帝要使你家人得救嗎?

如果你對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鏗鏘有力的肯定答案,那麼就該是你為家人建造救恩禱告方舟的時候了。現在就下定決心,沒有任何事比家人、孩子、孫子的救恩還重要;並回應約書亞的決心:「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當保羅與西拉被天使營救出監獄,腓立比的獄卒與他的全家都得救,保羅與西拉向獄卒保證;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裏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徒16:31-34)

現在該是禱告你全家得救的時候了—不只是你親近的家人,而是你所有的親人!以我自己為例,無論是認識還是不認識的親人,我都為他們所有人能得救禱告多年。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位堂兄的長途電話,在這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一位親戚。這位堂兄與我同姓,我住佛羅里達,他住加州。原來我這位堂兄在福音書房看到一本我寫的書,由於他查閱過家譜,因此當他看見我的名字時,就知道我是他的親戚。

這位堂兄在幾年前得救,並開始積極為所有他認識並尚在世的家人都能得救禱告。當我們以主內弟兄而非僅是血緣堂兄弟相認時,即使只是在電話中,我們仍無比歡喜!他與他的妻子從此開始加入我們的服事行程與特會,我們也同心合意地為其他尚未得救的家人禱告。我們都相信,有一天所有的家人都會得救。

現在就開始禱告

為家人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你是挪亞嗎?你要像挪亞嗎?鼓勵你用以下改編自約書亞記24章14至20節的禱文來大聲禱告(如果可以,建議你與已經信主的家人一同禱告):

我和我的家人要敬畏上帝,真心誠意地事奉祂。我們要除掉祖先所拜的別神,專一事奉上帝。我和我的家,要事奉上帝,永不離棄上帝轉而事奉別的神!
因上帝曾領我們的祖先和我們脫離在罪中作奴隸的日子;我們親眼看見了祂所行的神蹟。在仇敵的曠野中,祂保守我們,並趕走擊敗所有的仇敵。所以,我們要事奉祂;惟有祂是我們的上帝。阿們。

現在讓我們一同啟程,以信心禱告來建造家人得救的方舟!

本文摘自葛福偉博士(Larry Keefauver)《我要在天堂見到你─全家歸主有良方》一書
收看葛福偉博士「全家歸主有良方」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