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充滿喜樂的五個祕訣

有些基督徒因為不曉得自己在基督裡的身分,常常活在定罪中,以致失去平安與喜樂。而基督徒如何能擁有喜樂的人生,活出美好的見證呢?在這樣情況下也是過來人的喬依絲‧邁爾牧師,對此另有看法......

「我好不容易打掃乾淨了,他們又弄髒….」這句話常常從許多疲憊無助的人口中說出,內心更有無限的委屈; 而許多妻子會忍不住跟丈夫嘮叨說:「你應該更積極,好好把握機會,你應該要……」她們與配偶個性正好相反,長期下來也無法享受與丈夫的關係。

童年在恐懼中度過的喬依絲.邁爾牧師,也曾經擁有上述經歷; 她很難接受「神要我們享受人生」這句話,也常造成她生活與婚姻中的困境,她提及自己不但不懂得如何開心的過每一天,甚至變得道貌岸然,因為誤以為那是神所看重的,然而其實神希望我們能夠享受人生。

活出豐盛又滿溢的生命

每個人的一生都終有到達終點的時候,而人生旅程中所經歷的一切是我們應當看重的,但是真正能享受這段旅程的人卻不多。如何能好好度過人生旅程呢?方法在於我們是否有正確的態度、觀念與想法。

喬依絲牧師提到,「心思」會影響我們的話語、情緒和行為,也會影響我們的待人與自處,更會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所以應當留意自己的思想,千萬別成為魔鬼邪念的垃圾桶。每當與周圍的人事物因此產生衝突,罪疚感便會來敲她的門,她便會對撒但宣告:「只有公義在家!」這是一種進深的生命,就是不再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事,只讓公義住在我心中。

喬依絲牧師認為,我們人生中若致力於追求公義、和平與聖靈中的喜樂,生命便會變得甘甜,能為神而活,更能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要讓人生旅途擁有喜樂的生命,她建議可以擁有以下幾點生活方式:

1.靠主常常喜樂

保羅被關在監牢時曾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節)尼希米記八章10節也說:「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這裡所謂的「喜樂」,並不是指時時都很歡樂,是有這個可能,但是它的定義包括了平靜的喜悅,她說其實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活在平靜的喜悅中。 

2.多運動以保持身體的健康

喬依絲牧師曾因甲狀腺機能偏低,以致每天早晨起床後就悶悶不樂,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後來經由一位營養師的診斷,才知道她的甲狀腺出了問題。甲狀腺有T3和T4這兩種激素,喬依絲牧師的T3無法轉化為T4,所以雖然她的甲狀腺機能檢查都很正常,可是其實是偏低的,當她補充了天然甲狀腺素之後,心情就有了改善。

另外她也提醒我們要多運動,因為神創造關節是讓我們活動的,不是讓我們整天躺著唉聲歎氣,所以鼓勵大家開始去運動,就算散個小步,都對身體有極大的幫助。

3.凡事信靠神

即使不知道答案,也能感到自在,那才是真平安。所以喬依絲牧師提醒說,別老想著一定要搞清楚某件事,因為那只會令人更困惑。

她說禱告不是最後的努力,而是一開始的回應。很少有誰會明知有一位偉大奇妙的神能夠幫你,還會靠自己微弱的能力去做完某件事之後,才向神禱告的;所以先禱告、後行事,才是上上之策。

4.保持正面的態度

我們若失去喜樂,應該去哪裡找呢?當然到神那裡找。喬依絲牧師有一個很好的習慣,她說她早上一醒來就宣告:「今天必有好事臨到我,必有好事藉著我發生。」願羅馬書15章13節這節經文的應許,「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能成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

我們不必等到上天堂才得見美好的事,因為我們還在世上的時候,神就給我們美物了,大衛在詩篇27章13節中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所以大家要放輕鬆,凡事不要那麼緊張。

另外我們也「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彼前3:10),因為箴言18章20到21節所說的:「人口中所結的果子,必充滿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飽足(不論好壞)。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吃他所結的果子(不論生或死)

若老是在小圈圈裡聊八卦,絕對無法享受人生,所以午休時間不要談論辦公室的問題、缺點或是發牢騷,寧可獨自用餐或是去散個步,跟神說:「神,我知道辦公室可以更好,但我為自己能有這個工作感恩,謝謝祢給我這份工作。」

5.助人是最佳的喜樂之道

詩篇37章3節說:「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喬依絲牧師認為,助人是我們面對問題時的最佳行事法則,我們必須持守對的優先順序,信靠神,並持續地祝福人,這比得著自己想要的還重要,因為我們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必看顧我們所需。

收看喬依絲邁爾牧師「追求喜樂,享受人生」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