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之前必有修剪

當神要把我們從一個層次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之前,總是會先針對我們的問題,進行修剪的工作。你正處在被神修剪的歷程中嗎?

喬依絲‧邁爾牧師曾在講道中提到一個她自己的經歷。有一次,她的丈夫戴夫請人來修剪他們家前院的一棵樹,她回家一看到就說:「你把這棵樹毀了!」因為那棵樹已經被修剪得所剩無幾,戴夫說:「妳等著瞧吧!不久之後,它就會長得比以前好看多了!」

當我們被神對付或被神修剪時,我們也會覺得:「神啊!祢在做什麼呀?我真不懂,好痛啊!真不公平!」我們的某些態度與行為,現在看起來或許沒問題,但是我們若想更上一層樓,那些都必須改變,因為經過修剪之後,我們會變得更好。

離開舒適圈

當小鷹該學飛翔的時候,母鷹就會開始拆除那個溫暖的窩,舉凡牠以前從地上撿來的泡棉或羽毛,這些柔軟舒適的東西很快就會被拆得精光,只剩下荊棘和老樹枝做的骨架,雖然堅固,卻不舒服,母鷹這樣做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讓小鷹離開那個舒適的窩,得以展翅飛翔。

假設那時小鷹在窩邊這麼想:「這窩已經不那麼舒適了,或許外面的世界更好。」母鷹就會幫小鷹一個大忙,牠會猛然抓起小鷹飛上天,然後把小鷹放掉,在小鷹快墜地之前,快速俯衝下去把小鷹抓起來,這個過程會不斷重複,直到小鷹開始展翅飛翔,那就是神對我們的期望。

作人權柄前,先懂得順服權柄

喬依絲牧師第一階段的服事,是在家裡教導五年的查經班,第二階段的服事,是在當地的一間教會工作五年,她在那裡有許多學習,經歷了高山低谷。她發現除非懂得順服權柄,否則還不合適作權柄,而順服權柄對她而言並不容易,所以神就開始對付她這個問題。

神要喬依絲‧邁爾牧師離職,開始建立現在的事工;這讓她很害怕,她在聖路易市有一個不錯的事工,就是在當地的一個電台講道,但也是僅止於此而已。雖然她不斷聽到神說:「向東西南北開展妳的事工」。可是東西南北都沒人認識她,所以她真的不知該如何向東西南北開展。

神一再地對付她,使得她開始厭惡參加同工會和聚會,甚至不想再上教會,雖然令她痛苦不堪,但她最終還是被神說服了,於是辭去工作,開始在聖路易市的東西南北邊辦聚會。
神怎麼說,她就像個孩子般,盡可能地遵行。那時她才發現,當我們擁有某樣東西時,若非神加以震動並挪去,我們就不會知道自己多麼倚賴它。

專心倚靠神

試問我們的支柱是什麼?我們的自信建立在哪裡?若我們失去朋友,還有自信嗎?若我們決定跟隨神繼續成長,卻遭到所屬社群的棄絕,我們對神還有信心嗎?我們能勇敢面對並繼續跟隨神,還是屈服去討好人?我們是否真實倚靠神呢?

       以賽亞書三章1節裡提到:主─萬軍之耶和華從耶路撒冷和猶大,除掉眾人所倚靠的,所仗賴的。神要我們扎根於神的話和祂的愛中,以致無一事物能竊取我們的自信。即使恐懼感迎面而來,即使摯友與我們敵對,使我們傷心,我們不但不受攔阻,反而更能在主裡勇往直行。

(本文編輯整理自喬依絲‧邁爾牧師〈神的時候最好〉)
請收看喬依絲‧邁爾牧師「神的時候最好」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