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相親,與罪遠離

基督徒是神所愛的,所以信主之後,我們就不會犯罪了嗎?或是犯了罪也會被原諒嗎?如何才能避免罪的誘惑與試探呢?

當我們講到人的罪性時,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可以切入。但是簡單來說,罪性可以這麼解釋,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傾向,是偏向犯罪的;不管這是與生俱來,或是在成長過程中學會選擇犯罪,對已經長大的成人來說,這兩者都沒有太大的差異。

然而,在羅馬書第七章裡,保羅說,在我們的身體裡,有一個罪和死的律正在運行中,換句話說,這樣一個死跟罪的律,會讓我們總是傾向於去犯罪。

天父的愛與我們的罪

神愛我們並不代表我們就會停止犯罪。有些人會錯誤解讀成,因為神那麼愛我,所以祂不在乎我是否繼續犯罪下去;或者是因為祂非常地愛我,所以就塗抹我一切的罪,也不在乎我繼續犯罪,這不是符合真理的。

當你還作罪人、還不認識基督的時候,祂就愛了你;因此被神愛,不代表我們就會停止犯罪。

但是當我們更多的經歷神正在愛我們,祂的愛更多地澆灌進到我們的心田裡,而更多被愛充滿,便能更多的用天父的心去回應你週遭的事,罪便會慢慢從你身上脫落下來。

在愛中成熟

當你愈愛一個人,你就愈不會跟他說謊,當你愈愛一個人,便愈不會想要偷竊他的東西,愈愛一個人,就愈不會想要去傷害他們,或是謀害他們。

神把祂的靈澆灌我們,不是只是給我們能力,讓我們活在超自然的生活當中,乃是同時也把祂的愛澆灌在我們裡面;正如同羅馬書第五章第5節提到的,「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當我們在被父神愛中開始慢慢地長大成熟,我們一定會成為充滿愛、願意愛人的人,不是用人的愛去愛人,而是用神的愛彼此相愛,而那一個愛是不會犯罪的愛;這是為什麼神不會犯罪,因為神就是愛。

以愛勝罪

如果那個愛成為我們生活當中最終極的彰顯時,便如同使徒約翰在約翰一書裡面所提到,我們在愛裡面可以完全,這一個完全或者是成熟,是因著愛澆灌在我們的心裡面所帶來的結果。這是為什麼聖經上說,愛是所有的律法的完全。

當你學會用神的愛去愛時,你就會完全所有律法上面的規定。這也是為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藉著神的聖靈,我們肉體的那些行為都將死去,意思是說當天父的愛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時,肉體上老我的罪性慢慢地就不會再繼續在我們的身體裡面顯為大。

從罪和死中得自由

我們如果透過自制力約束自己不要犯罪,這一條路是不會成功的。舊約很清楚地告訴我們,透過外在壓力來約束是沒有辦法的。但是聖靈的大能在我們的裡面,就是把天父的愛澆灌在我們的心裡面,而那一個愛會讓我們從罪和死的律當中得著自由,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真理。

(摘錄自詹姆斯‧喬丹牧師〈如何作天父的孩子〉)

完整收看詹姆斯‧喬丹牧師「天父的心」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