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放手,才能承接更大的福份

神應許要賜福給我們。有些人知道如何掌握神的賜福,明智地投資生命;有些人自以為知道如何掌握神的賜福,手中抓滿其他東西,卻都不是神所要的,以致於無處容納神的賜福。因此,想要承接神所賜的福份,你需要先「懂得放手」…

有項屬靈原則是這樣的:抓得太緊,反而會失去,在人生各方面都是如此。在路加福音12章中,耶穌講了一個「財主」的比喻。這位財主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最後,他再說:「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在這段經文中,財主多次提到「我」和「我的」,耶穌形容他是一位「無知」的人。

為什麼這位富有的財主,在耶穌眼中,卻是一位「無知」的人呢?第一,他的人生以自我為中心,他的收成很多,卻決定全部留給自己,代表他目中無人,只看見自己的需求。第二,他目光短淺,只看見今生,他先擔心「我的」穀倉、「我的」糧食、「我的」財物,卻把「我的」靈魂放在最後。

生命中的優先順序

這讓我想起很久之前聽到的一個故事,有位老先生,和他的孫子聊天,他問孫子,「你目前對人生有何打算?」他的孫子說:「首先我要受教育,然後找份適合的工作,發揮才幹,然後我要努力存錢,有點名聲,讓人賞識我……」每當他回答一個問題,老先生就會問:「然後呢?」他的孫子說:「然後我要成為富豪,然後就退休,悠哉享受生活…..」

「然後呢?」

「然後我應該會死吧!」

「然後呢?」

然後每個人至終都必須向神交帳。

許多人退休時,累積了許多財富、名望,卻忘記了這個問題-—「然後呢?」如同聖經中的財主,優先順序出了問題,他並未尋求天父的旨意,反而被錯誤的觀念主宰他的思想,緊抓著神所賜福的財產,緊抓著自我為中心的價值觀,卻失去了神更大的賜福。

 誰是生命時間表的主人?

或許你認為自己並不富有,也沒有緊抓著什麼財寶,但有可能,你正緊抓著一段你很看重的關係、緊抓著你的夢想、緊抓著過去曾傷害你的往事……,以致於你很有理由說:「我就是這樣!我就是要這麼做!」卻不求問神:「你對我有何期望?你要我怎麼做?」

也幾乎每個人都犯過這種錯誤,就是緊抓著時機。我們給神一個期限,若是神在期限內沒有回應我們,我們就算了,自己做決定,自認為已經給神夠長的時間了。看似倚靠神、求問神,卻要神按照我們定的時間表來行事,這樣的人,豈不無知和愚蠢?

 空出雙手緊握神

捫心自問,你抓住什麼不放?讓我們學習放手,不再緊抓著舊生命不放,空出雙手,才能摸著神的心意,也才能虛懷若谷的常問:「聖經怎麼說?」聖經能回答我們一切疑問。

(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懂得放手〉)

 

 

更多收看《生命的觸動》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