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敗到恢復

「他從前於你沒有益處,但如今於你我都有益處。」(腓利門書1:11)

不知道您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當遇見某個十分困難的情況,會想要「逃跑」,躲得遠遠的,以為再也可以不用面對。每當這時候,除非我們能一直定睛在基督身上,並且堅定信心在祂的話語裡,否則當我們急切的找尋解脫時,十分容易取代上帝、讓自己作主。

聖經中的阿尼西母正是這樣的例子。他是羅馬帝國數百萬奴隸中的一個,有一天,他覺得自己受夠了,偷了主人的東西並且逃跑了。雖然阿尼西母正在規劃著自己的道路,以為藉著逃往羅馬,就可以脫離奴隸的痛苦;但卻不知道這是神指引他,讓他到使徒保羅那裡,而保羅因此帶領他歸向基督。阿尼西母在尋求自由時,發現獻身給基督,成為祂的僕人時所擁有的喜樂。如今耶穌是他的主人和主宰,這意味著他必須糾正過犯,回到世上的主人那裡。因為逃跑的奴隸要受死亡的懲罰,保羅便寫信給他的主人腓利門,為他求情。腓利門顯然是由保羅帶領信主的一位弟兄。(見腓利門書1章內容)

阿尼西母名字原來的意思,是「有用的」或「有益的」(門一11)。在他信主前的生命,一直不符合這個意思,但當基督改變他的生命,讓他成為保羅口中的「親愛的兄弟」,而在保羅坐監時,阿尼西母服事他,成為他的祝福(門1:16)。

阿尼西母的故事讓我們明白,神掌權的手始終在我們的生命中工作,即使在我們自己作自己主人的時候。然而,當我們一旦悔改、降服於主,祂便會贖回我們的失敗,為著祂的榮耀使用那些失敗。我們記憶中羞愧的事,如今將成為神恩典和能力的範例,讓我們的生命改變,也能去祝福更多的人。

(信息來源:InTouch《生命的觸動》查爾斯.史丹利牧師 )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