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痛苦到底值不值得?如果你知道,一切是為了這件事,就可以心安了!

沒有人喜歡遇到困難和試探,甚至認為會遇到這些事就是自己太衰了!但是,經歷這些痛苦到底值不值得?如果你知道,一切都是有意義的,那就可以心安多了!

沒有人會喜歡遇到困難和試煉,但是,在面臨到困難和試煉的時候,我們得先回答:「你認為經歷這些痛苦、問題和試煉是否值得?」,許多人立即的反應會是:「不值得!」,但在聖經中的哥林多後書1章3-4節,保羅告訴了我們『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從這一段話中我們可以發現,遇到試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神想要裝備我們,為我們未來的服事做準備。所以,假若你我正在面臨困難和試煉的當下,都需要知道,我們所面臨的困難和試煉,事實上會使我們成熟,並且裝備我們,同時,也是為了模造我們,使我們的餘生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所以,經歷試煉是否值得呢?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值得了,但是,也有一些人依然有不同的看法,這些人會說:「我不管別人如何,我都無法面對這些痛苦。」當我們這麼回答的時候,首先,我們得知道,當自己在試煉中的時候,那些安慰自己的人,也必定經歷過試煉,因此,神使用他們來幫助我們,也就是說,總得有人受傷、總得有人經歷試煉。

最後,透過「你是否願意經歷試煉?」這件事情能衡量我們和基督的關係如何,當我們明白經歷試煉事實上是為了讓神成就,祂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時,如果我們依然不願意,那就表示了我們對耶穌的委身還差得太遠。

點此觀看《以智慧面對試煉》 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痛苦中,試練中依靠讚美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