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遇到困難總以受害者自居,怪東怪西;如果你謹記這一點,事情就會不同!

儘管俗話說: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是,當我們在不順遂的處境之下,往往很容易認為自己就是個受害者,而去怪東怪西,到底要如何跳脫這種心態?那就得謹記這一點!

很多時候當人在一個不順遂的處境中,就會開始納悶,神,你在我生命中到底做了什麼?祢為什麼會讓這些事情發生?這是人們最常出現的第一個反應,但是,倘若我們真的停在這種思維當中,其實就會錯失這一個重點。

我們需要明白,試煉不僅是試煉,而是神在我們生命中做工的機會,因為祂會使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使我們受益。事實上,聖經中說到:『我們落入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這句話告訴了我們,在試煉中,神有機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做工,因為如果不是如此,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感到大喜樂。

另外,我們面對試煉的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當試探臨到的時候,我們若以受害者的心態自居,總是抱怨著「他們為什麼可以這樣對我!」、「都是他做了這件事、她做了那些事,才會讓事情發生的!」倘若我們以受害者的心態自居,就不可能會有平安和喜樂。因此,我們需要謹記的是,我們都是永生神的兒女,神與我們同在,並且住在我們裡面,賜給我們能力來幫助我們,無論發生任何事情,我們絕非受害者,因為神絕對掌管一切。儘管我們不知道神為何容許某些事情的發生,神也沒有應許我們必定會知道某些事情發生的原因,甚至神不會對這件事情做任何的解釋,但是我們都需要做出明智的回應,而要做出明智回應的首先要素,那就是我們千萬不能視自己為受害者,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點此觀看《以智慧面對試煉》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