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人生如戲,你知道人生背後的那位大編劇是誰?

真正好的編劇是會讓每一個角色,從出場到下場,並且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以及發生的每一個事件,都是有意義的。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因為我們擁有一位超棒的編劇!

寇紹恩牧師很喜歡的一個工作,就是編劇,因為在他的成長過程裡面,有很長的一段工作時間,就是做編劇,因為編劇就像是一位創造者一樣,從零開始,要創造出一個劇情、一個故事、一齣戲來,並且可以決定每個角色什麼時候上場、下場,怎麼出生,又如何離開這個世界,編劇能夠創造出無窮地變化。

但是,對一個編劇來說,常常都需要問自己:「我讓這個角色上台,到底為什麼?他的目的是什麼?他要完成的是什麼?」每一個角色出現在這個舞台上,一定都有他的原因和價值,甚至有他要完成的託付。然而,一個最差的編劇,就是寫了一台戲之後,上上下下一堆人,讓看劇的觀眾充滿疑惑,不懂這些人是幹嘛的?相反的,真正好的編劇是會讓每一個角色,從出場到下場,每一個環節都有意義,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以及發生的每一個事件,都是有意義的。

人生也是一台戲,在人生這台戲上,上帝造每一個人都有價值,就好像上帝創造以斯帖,一位既是孤女,又是一個亡國奴的人,從大環境來說,她沒有國,小環境來說,她沒有家,像這樣一個無依無靠的人,卻能成就極榮耀的大事,因為上帝創造以斯帖這個人,絕對是有道理的,同樣的,上帝創造你、我,也是有著祂的道理的。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以斯帖記》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