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朋友,是在你拼命往前衝時,幫你踩剎車的那一位!

每個人的周圍,都有許多朋友,但是,我們需要分辨,有幾個是真正肯跟自己說真話,也就是在我們一直往前衝的時候,會願意做一些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踩剎車的人!?

每個人的周圍,都會遇到許多人,是會對自己產生影響力的,但是,在這一群人當中,我們需要分辨,有幾個是真正肯跟我們說真話的,就是在我們一直往前衝的時候,會願意做一些讓我們不舒服的事情-踩剎車,或者,當我們賴在那裡不想動的時候,會願意做一個讓我們難過的事情-戳我們一下、加個油門…等等,讓我們往前走,事實上,每一個人都需要這樣的好朋友。

舉例來說,當男生開車時,都滿喜歡速度感,因此,若是越開越快的時候,旁邊的朋友鼓勵自己:「再快點!」,這種朋友通常會讓自己感到過癮,可是,他對自己卻是沒有幫助的,甚至最後很有釀成車禍,都是因為朋友鼓吹的緣故,然而,若我們身旁有一個朋友能說:「你今天晚上喝了點酒,就不要開車了,坐計程車回去,儘管停車費貴一點也沒有關係。」那結果就會有很大的不同。往往,我們都希望身邊的人能夠附和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喜歡被支持,享受當下過癮的感覺,但是,這種只會鼓吹、加油的朋友,卻不是真正的好朋友。

另外,不僅僅是觀察周圍的人,因為當我們期許自己能夠擁有「真正的朋友」的同時,我們自己也需要檢討,自己是否也能成為,周圍的人的「真正的朋友」。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以斯帖記》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