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考進醫學院的孩子竟然瘋了,讓爸爸後悔莫及!

曾經有一位父親全心栽培自己的兒子,為孩子規劃了最好的人生-成為醫生,孩子卻在醫學院第六年的時候發生了極大的改變,讓這位爸爸後悔莫及,因為…

曾經有一位父親進到寇紹恩牧師的辦公室裡面,坐下來談論起自己的兒子,當時這位父親一直哭,他說:「我在唸書的過程裡面,遇到戰亂,所以儘管我喜歡讀書,卻沒有好機會可以讀書,後來我有一個兒子,我就全心栽培這個兒子,這個兒子非常優秀,小學、初中、高中都是第一名,結果要考大學的時候,我就幫他規劃,發現任何行業都有起起落落,就是作醫生最好,因為只要有人,就會生病,所以就幫孩子做了唸醫的決定,其實另外一個部分,也是過去自己的夢想。」

因此,這一位父親就把過去自己沒有完成的夢,放在孩子的身上,全力栽培這個孩子,這個孩子也以第一志願,考上大學中最好的醫學院,但是,當孩子讀到有一年需要開始進到開刀房裡面去實習,當刀子一劃下去,血從肚子裡面噴出來得時候,一堆的實習生在旁邊看著教授在動手術,卻聽到有一個人呯的倒下去,竟是這位父親的兒子。

從那次以後,這位父親才發現,自己的兒子不能看血,但是他覺得,自己栽培兒子,走一條這麼好的路,第一名考進來的,怎麼可以不唸下去呢!於是就跟自己的兒子說:「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於是就陪著他每天弄一些青蛙、兔子的解剖實驗,讓兒子能習慣看血,但最後的結果卻是,當自己的孩子唸到了醫學院第六年的時候,居然瘋了。

當一位父親把一個自己覺得最好的路,給兒子的時候,最後卻換到自己的孩子連書、電視或者聽到聲音都會受不了,這對於每一位父母親來說,都是很非常大的打擊。因此,做父母的都必須知道,孩子的一生,是要走出我們給他框架的那條路的,因為他一生要完成的,是神的計畫,所以,別再對孩子說「照我所愛的」去走,而是要「照上帝所愛的」去走。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天下父母心》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