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之所以有點偏心,問題出在分不清「愛」和「喜悅」!

父母要做到不偏心其實是很困難的事,因為當一個孩子又乖、又聽話,而另一個既不聽話又不唸書,就很容易產生不同的感受,因此,無須太過自責,只要知道「愛」與「喜悅」的不同,就能放寬心!

很多父母親找寇紹恩牧師,說:「我們從小就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做爸媽,也沒有哪個學校的課程教我們做爸媽,社會上的大學,也沒有這樣的課程,所以,很多時候真的就只能摸索,看著自己的爸爸、媽媽怎麼做,雖然,當年自己的爸媽這麼做的時候,自己也並沒有很快樂,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做才是好的,所以,就繼續重覆這樣的不好。」

當遇到這種問題時,回到聖經的屬靈原則真的很重要,因為父母要做到不偏心其實是很困難的事情,人都是有感覺的,當一個孩子又乖、又聽話、又順服,當然會喜歡他,而另一個孩子又不聽話、又不唸書,當然就會比較不喜歡他,所以,到底要怎麼做到一視同仁呢?

在聖經當中記載著,當耶穌受洗的時候,從水裡面上來,那時候天上的阿爸父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在這句話中,我們會發現,「愛」與「喜悅」是不一樣的,愛,是神愛世人,神愛世上的每一個人,神也一視同仁,也就是太陽照好人,也照歹人,愛,是普世的,但是喜悅就不是對所有人都一樣的,因此,我們需要做討神喜悅的事情。

這讓我們了解到,愛,是普世的,神愛世人,即便今天我們做了錯的、極糟糕的事情,神依然愛我們,因為祂以永遠的愛愛我們,但是神這樣愛我們,並不代表神喜悅我們,如果我們始終做悖逆、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活在汙穢和淫亂裡面,就不會討神喜悅。這就好像每一位做父母的人,我們都應該要一視同仁的愛自己的孩子,但是相對的,也要承認自己對不同的孩子,有不同喜悅的程度。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天下父母心》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