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能原諒別人的人,不是因為他軟弱,而是他活在 神的愛裡!

在我們的想法中,要去忘記那些曾經對不起自己的人與事,是很不容易的,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卻可以做到呢?原來,這些人不是因為太軟弱,而是因為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是…

許多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們周圍很多人都對自己很好的時候,偶爾有一兩個人對不起自己,這種不好的情緒和感受,很容易就會過去,但是相反的,當我們周圍的人都對自己不好的時候,還要去忘記那些曾經對不起自己的人與事情,是很不容易的,這是因為,當我們活在愛裡,就容易放過別人,若是活在一些受傷的情緒裡,別人只要再多做一點對不起自己的事情,我們都會很容易放大那種情緒。

聖經中記載著一位人物,叫作約瑟,他之所以能饒恕他的哥哥們,是因為他無論走到哪裡,儘管在坑裡、被賣到別人家做奴僕、被關在監牢裡,神都祝福著他、恩待他,因此,他知道自己是活在愛和恩典裡面,所以對於那些曾經對不起他的人,他能很容易就過去。

另外,聖經中記載著另一位人物,叫作以撒,每當他挖好了一口井,別人就來搶,他就得再去挖另一口井,這種情況持續到後來敵人說:「我不敢欺負你,因為我看到,當我越欺負你,上帝就越祝福你。」因此,以撒之所以能夠一直忍讓的原因,不是因為他軟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擁有的很多,當別人要搶的時候,就讓一些給別人吧!

因此,當我們知道自己擁有一千萬的時候,別人要搶走自己的五元、十元,我們很容易認為,那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們是活在這麼大的愛和祝福裡,換句話說,也就是當我們真實的活在愛裡,就不會去計算人的惡了。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愛系列》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聖經是我的生命方向指引,耶穌是我的導師。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