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另一半與人比較,因為人比人不只氣死人,後果更讓人難以接受!

許多夫妻之間,老是會有一個現象,那就是在別人前數落自己的另一半,但是,這麼做不僅不會激勵到對方,反而是激怒了對方,所以,每一對夫妻,都該學這門功課…

寇紹恩牧師說,很多來做婚姻輔導的人,每當坐在他的辦公室裡面時,其中就會有一位,可能是丈夫,也可能是妻子,不斷的數落對方、說對方的不是,甚至將對方批評到一文不值。當寇紹恩牧師面對到這種型態的夫妻時,就會立即喊停,並且先將這兩個人暫時分開,請那一位被數落的人先到外面休息一下,單獨跟數落他人的人談一談。

寇牧師會對這位數落另一半的人說:「你一直在別人面前這樣數落你的丈夫/太太,但是,沒有一個男人是在被比較當中,自己說要奮發圖強的,因為那是極度不快樂的事情,同樣的,沒有一個女人被丈夫這麼瞧不起,自己說以後一定要做得更好一點的。」因為事實上,比較只會讓人失志,甚至會讓人覺得,我就是這樣子,還能怎麼辦呢?那就隨便你了!

所以,夫妻之間都要學一個很重要的功課,那就是去了解,上帝擺在我們生命當中的這個男人/女人,是獨一無二的,是上帝為我們量身訂造的,是祂針對我們的需要,為我們安排了一個幫助者,因此,不要把另一半拿去跟別人比較,因為男女有別、人人有別,每一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婚姻家庭系列(10)不要拿另一半跟別人比較》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