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老是澆你冷水,不是因為找不到熱水,而是怕你燙著了!

有些丈夫老是抱怨妻子澆自己冷水,怎麼都不像別人一樣誇講自己呢?其實,真正能夠幫助自己的人,就是那位會澆自己冷水的人,原因都是在於…

許多人在做婚姻輔導的時候,妻子會不斷抱怨丈夫,丈夫也會不斷抱怨妻子,每當寇紹恩牧師看到夫妻之間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時,就會問每一對夫妻:「你們談多久戀愛就結婚了呢?難道像是古代的媒妁之言,結了婚以後才第一次見面嗎?」大多數的夫妻都會回答:「不是。」甚至有些夫妻談了兩三年戀愛,有些夫妻則是認識半年之後才正式交往的,所以很奇妙的是,我們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所看到的都是對方好的那一面,而一旦要進入婚姻才會發現,對方有很多和自己不相合的個性冒出來了。

寇紹恩牧師說,他跟琪玫師母的婚姻也是這樣,在初期的時候,寇紹恩牧師總覺得琪玫師母老是澆自己冷水,無論是做節目、上電視或者講道,當大家對寇紹恩牧師讚美說,主持得很好、新聞報的很好時,然而再多的讚美,都比不上太太說的一句好,但是,不管別人如何誇講寇紹恩牧師,太太永遠是在挑他毛病的人,例如:今天的內容太長、講話速度太快,寇紹恩牧師就會感到非常不舒服,心裡想著,別人都說我滿好的,就你一天到晚挑我毛病。

但是,後來寇紹恩牧師才知道,這就叫做幫助,當越來越多人讚美我們的時候,我們的氣燄也就會越來越高,甚至忘了自己是誰,但是,當有一個人澆了自己一點冷水,讓我們冷靜下來,我們才能重新想一想,自己是誰,而相對的,當我們在人生最不好的景況時,當所有人都變成事後諸葛,那個最支持我們的人,就是我們的另一半。所以,真正的幫助就是,在我們最不好的時候,對方鼓勵我們,在我們尾巴翹得太高的時候,對方澆我們一點冷水,這才是我們生命裡面真實的幫助。

點此觀看《恩典時分~婚姻家庭系列(8)真實的幫助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