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很偉大,但父愛卻對孩子一生的影響更強大!

葉光明牧師發現,當嬰兒感受不到愛,尤其是感受不到父愛時,就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儘管母愛很棒,但父愛卻很特別,會對孩子的一生產生極大的影響!

每一個誕生到世上的嬰孩,最渴望的一件事,就是「被愛」。如果父母不愛他們的嬰孩,或是明明愛,卻不曉得怎樣表達、怎樣去愛,不向嬰兒表達愛是很不好的,嬰孩無法透視你冷漠外表之下所藏的愛。嬰孩需要感受到愛,需要看到愛的表達,當嬰孩感受不到愛,尤其是感受不到父愛,將足以影響他的一生。

父愛很特別─葉光明牧師的親身經歷

葉光明牧師提到,「母愛很棒,但父愛很特別!」他並舉出自己首任太太莉蒂亞為例,認為她是葉光明牧師所見過個性最堅強的人;她在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和阿拉伯人當中工作,很少人有這樣的勇氣做這種服事,她常常缺少資金,甚至常被其他宣教士批評,但她熬了過來。葉光明牧師回想起來才發覺,造成她這種性格的一個原因,她在家中四姐妹排行最小,父親最寵她、最肯定她。

父親的肯定對孩子一生有極大的影響,不受肯定的孩子即使衣食無缺,也不懂如何表達愛。葉光明牧師提到自己就是衣食無缺,各方面需要都能滿足,但因為在家中從不曉得被愛的滋味,雖是被愛的,但卻沒有人表達出來。

他回憶自己的經歷時說:我要分享我個人的事實在很難啟口,但說這些不是為我好,而是為你好。我有一個好家庭,家人都是好人,我們是那種板著臉的正經人,從不流露情感,從不說:我愛你;就是很冷漠、很正經,大大扭曲了他們的個性,他們從來沒有學會表達自己,沒有表達的情感就是受壓抑的。當上帝接走我妻子時,那是我一生中最難面對的事,我下定決心不再受綑綁,不再一臉正經,我決定想哭就哭,別人若不喜歡,那是他們的問題。我不再為了迎合文化,而壓抑上帝所賜的情感,我要自由。

真情流露的耶穌

葉光明牧師提到自己的真情流露,其實來自於一個很好的榜樣,就是耶穌。在聖經中,拉撒路過世的時候,耶穌在他死後四天才抵達,當祂到了墳墓時,聖經裡出現了最短的一節經文:「耶穌哭了」。祂不是為拉撒路而哭,因為祂即將叫他復活;祂是感受到馬大和馬利亞的哀傷,因此不再掩藏自己的情感,與她們同哀傷,使她們獲得安慰與陪伴。

點此觀看《葉光明講座》 〈克服罪惡感 羞恥和被拒絕的感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