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不是規定,而是為了要給你不會過期的大獎!

許多現代教會卻很少使用「聖潔」這個詞,似乎把聖潔這個詞聯想成負面的規定,規定我們不能做這個與那個,但是,其實上,這些規定跟聖潔一點關係也沒有,聖潔這個詞完全是正面的。

葉光明牧師相信神的榮耀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聖潔」。然而許多現代教會卻很少使用這個詞,甚至很多人把這個詞從聖經上拿掉,似乎把聖潔這個詞聯想成負面的規定,規定我們不能做這個與那個,但是,其實上,這些規定跟聖潔一點關係也沒有,聖潔這個詞完全是正面的。

許多基督徒往往比較注意負面的事情,因為我們很快就會懂得所有「不可以做什麼的誡命」,然後就停在那裡,然而當我們讀聖經中的箴言時,就會明白聖潔的真實意義。箴言中記載著:「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異象這個詞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從神而來的一個啟示或異象,不一定是看得見的異象,但一定是從神而來的啟示。我們都需要啟示才能了解聖經,因此,人如果沒有這種啟示,往往就會放肆,我們的生命唯有透過異象才會有約束力,儘管我們可以試著去遵守一堆規定,但久了就會疲乏、想掙脫、想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舉例來說,聖經記載著:「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這些運動員承受辛苦訓練的壓力,自我管理並且投入大量的時間,幾乎嚴酷地對待自己,為的就是前頭閃亮的金牌,然而基督徒所需要的並不是那些能壞的金牌,我們的異象是不能壞的冠冕,也就是聖潔。

點此觀看《葉光明講座》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