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跟房子一樣,根基最重要!人生只要以祂為根基,樓就不會歪!

每個人都知道,以建築物來說,地基是最重要的關鍵,而基督徒的信仰也相同,最重要的關鍵是根基,因為它將會限制我們活出怎麼樣的生命!

儘管我們許多人都不是建築工人,但是我們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在任何永久性的建築物中,不論是用磚、水泥或木頭來建造,最重要的就是地基。

聖經特別談到這一點-我們的根基要對。因為根基會限制建築物的規模以及它的重量,因此,根基會限制建築物,而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樣,當我們根基如何,就會活出什麼樣的基督徒生命,這是最重要的關鍵。

事實上,只有一種根基才能穩固,並且光有這個根基就足夠了,而這個根基是有位格的,就是耶穌基督。在聖經中,保羅寫信給哥林多人,並且用了兩個隱喻,一個是耕種的隱喻,他告訴我們:「因為我們是與上帝同工的,和上帝一同工作,你們是上帝所耕種的田地。」另一個是建造的隱喻,他說:「我照上帝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個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所以保羅告訴了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只有一種根基,就是耶穌,若我們不在這根基上面建造,將來都通不過試驗,所以每個人都需要自我評估,自己生命的根基到底是什麼!

點此觀看《葉光明講座》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