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冷也不熱的老底嘉教會

「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啟示錄3:15、主耶穌對老底嘉最痛心的就是他們既不冷也不熱,祂希望教會心中常保對神的熱愛,為這冷漠的世界增添主愛的溫暖

老底嘉教會雖沒有拜偶像、沒有淫亂、沒有異教徒的迫害、沒有猶太人的敵意,教會的日子太平無事,但問題有三:

教會沒有熱度 換句話說就是自滿,並非冷漠,但沒有興奮之情,不冷也不熱,像溫水一樣;他們介於滾燙和冰冷兩者之間──體面、滿意、滿足、自命不凡,這種狀態讓耶穌噁心想吐。為何寧可冰冷也不要微溫?首先,微溫是在侮辱上帝,認為上帝不值得人對祂火熱。如果對上帝和福音無法感到興奮,就是在侮辱上帝。有些教會聚會時死氣沈沈,聚會一結束反而更有生氣,他們興高采烈在講的不是上帝的事,而是昨天的足球比賽。其次,微溫的教會對世界毫無用處,只會安於現狀,像個宗教俱樂部。最後,冰冷的人可以加熱,但是對不冷不熱的人什麼都不能做,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希望。

  • 他們很獨立,凡事都靠自己 撒狄教會和老底嘉教會自認很富足,一樣都不缺,因為太驕傲,不願接受幫助,這是有錢的悲哀。老底嘉教會誤以為這樣的富足,是證明上帝賜福給他們,這是很微妙的陷阱。
  • 無知 他們自欺,不知道自己四個悲哀的景況—破產(bankrupt)、瞎眼(blind)、赤裸(bare)、乞丐(beggarly)。雖然有很多錢,在天上卻沒有財寶;儘管身穿華服,卻有如穿國王的新衣般赤身露體,大家都在欺騙自己。

主所愛的必管教,責備是因為愛他們,愛才說實話、才會要求,耶穌才能給他們真正的富足、真正的黃金。但是「他們要主嗎?」這才是重點。耶穌也說祂不在教會裡面,祂站在教會門外,不再參加教會的聚會,這是對一個已經失去耶穌的教會說的,但好消息是,只要有一個會友再把耶穌找回來,耶穌就允諾與他們一同坐席。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