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細亞七教會的患難與得勝

主耶穌在啟示錄中,藉著寫給七間教會的書信,勸勉眾教會快快轉離自身的罪行,因主來的日子近了,整卷啟示錄也預言將要發生的災難,然而,跟隨主並得勝的基督徒無須驚慌,等在前頭的是屬天的賞賜。

啟示錄中的七個教會就像鏡子,反映出歷世歷代以來教會的優缺點。這七封信告訴我們,基督在各地尋找有愛心的教會、遭受苦難的教會、純潔的教會、遵守真理的教會、活著的教會、宣教的教會和火熱的教會。耶穌不但向這七間教會指出目前的景況,還告訴他們將來會發生的事,也是在呼召基督徒好好預備自己,去面對將來要來臨的大患難。

啟示錄二、三章的標題可訂為「地上的狀況不好」,敗壞的世界使教會妥協,而教會的兩大殺手是拜偶像和淫亂,已悄悄滲透教會。現在就要改過自新,在患難來臨之前改正,妥協的教會是受不住逼迫的。

第四到五章這段標題可訂為「天上的狀況很好」。因為地上的狀況一團亂,有許多苦難、戰爭、饑荒、地震、疾病,相較於約翰所看見的天上,上帝安詳地坐在寶座上,前面有水晶海,四周有像綠寶石的虹環繞,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不管地上發生什麼事,上帝都不驚慌,因為祂瞭若指掌。上帝讓基督掌管歷史的結局,這結局記載在封了七印的書卷上,書卷上寫著末日來臨前,要發生的事。

六到十八章的標題可訂為「情況會先惡化再好轉」。基督徒要面對的遭遇,不會比這裡所描述的更糟。有四匹馬跑遍天下:白馬象徵軍事侵略、紅馬象徵流血、黑馬象徵饑荒,灰馬象徵疾病。這四匹馬已經在地上奔馳,全球都發生極大的災難。但不只世人遭禍,教會也要面臨「大患難」,耶穌不會讓大患難持續太久,否則沒人能熬過。

十九到廿二章的標題是「情況惡化之後會再大大好轉」。有些人對歷史抱持樂觀,認為會不斷往上、往前;另外有人對歷史抱持悲觀,認為一切黯淡無望,情況會不斷惡化。而抱持末日歷史觀的人則認為情況會嚴重惡化再突然好轉,並且繼續好轉。

「得勝」這個詞一共出現17次,將來會臨到的好事都是應許給得勝的人。這是七封信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並非應許給基督徒,而是應許給得勝的人。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