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動,卻是死的

耶穌責備撒狄教會外表看似充滿活力,心靈卻是死的,空有一堆活動跟儀式,真正用心靈誠實敬拜神的人卻少之又少。因此我們應當問神,什麼才是祂真正要我們做的事,不要浪費時間在空有其表的事

撒狄教會最大的危險,並非外敵乃來自內部,其生活反映社會百態。富麗堂皇的會堂、漂亮的馬賽克地板、獅子雕像、美麗的半圓形建築,還有階梯座位。這是個活躍的教會,很受歡迎、很成功、人氣旺,但像個宗教俱樂部;活動多、果效少;儀式多、真理少。外表看來十分活躍卻是死的。耶穌還講了一句重話,他們做的每件事,沒有一樣有始有終。他們常常展開新計畫、新異象、新活動,但在上帝眼中他們沒有一件事完成。

教會名氣那麼響亮,但上帝看教會和人看教會不同。主看的是人心,祂不看你禮拜天身上穿的華服,祂看的是人心裡的景況。耶穌責備他們是死的。自稱信上帝,卻沒有生命,有敬虔的外貌,但沒有能力;徒有外表卻沒有內在;敬拜神,但不是在靈裡以真理敬拜。儘管大家都說這個教會充滿活力,耶穌卻說這是塑膠的、是死的。撒狄教會就像屬靈的墓園,他們剛開始打定主意為主而做,想為主結果子,但從來沒有成果,這屢見不鮮。

教會為很多事去募款、去規畫、去宣傳,最後卻沒有成果。耶穌給撒狄教會的忠告:要儆醒!先要他們看過去,回想過去的景況,自己領受了什麼?最好的禮物是什麼?上帝賜給基督徒最好的兩個禮物,一是祂的兒子、一是祂的靈。雖然教會歷史也很重要,但必須不斷回到新約聖經中使徒的教導,才能與神保持正確的關係。再來,祂說要看現在,糾正錯誤,遵行所聽到的教導。檢視教會所有的活動,問問有哪些事是上帝要我們做的,要將時間和精力投入在這些事上,別浪費時間,忙著做上帝不要我們做的事。最後要看未來。要一直儆醒,直等到祂來。耶穌常說要儆醒禱告、睜開眼睛、隨時留意主再來的徵兆。

歡迎訂閱:大衛鮑森國際中文頻道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