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經」寫作目的是: 護衛信仰、反駁攻擊信仰的人

有一天,有一個人突然有所警覺,說:「我們很需要有幾句簡單扼要的信仰告白,因為若有人攻擊基督教,我們就可以捍衛信仰。」因此,就開始有了「信經」,而讀信經事實上也有撇步,就看你讀不讀得出!

有一天,有一個人突然有所警覺,他說:「我們很需要有幾句簡單扼要的信仰告白,因為若有人攻擊基督教,我們就可以捍衛信仰。」因此,就開始有了「信經」,第一篇信經,叫作「使徒信經」,聖公會每週都會在教會朗誦一遍。

信經的寫作目的事實上是用來護衛信仰、反駁攻擊信仰的人,因此當我們在讀信經的時候,都可以思考,這裡所說的內容是在護衛哪一條教導,舉例來說,使徒信經所記載的其中一篇內容如下:「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著聖靈感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降到陰間;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後升天,坐在全能的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這一篇內容是要護衛耶穌的人性,因為當時的人已經不相信耶穌是百分之百的人,所以在這篇內容中,會提到耶穌的降生和受死,而且還提到了兩個人,那就是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以及本丟比拉多,耶穌死在他手下。因此,以上這篇信經的重點是在說,耶穌降生在世上,後來死了,這是曾經活在世上的人,都具備的兩個基本事實。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認識三一真神》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