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信的是「獨一真神」,但聖經上又闡釋「三位一體」、其實不衝突

猶太人相信世上只有一位真神,但是聖經卻暗示上帝不只一位,這點讓猶太人一直百思不解,其實,原因就在於…

許多國家都有很多神,但是猶太教只有一位獨一的真神,可是舊約聖經從頭到尾都暗示上帝是複數,而不是單數,因此,許多有發現這件事情的猶太人會為此感到困惑。

聖經如何暗示上帝是複數呢?有一個暗示是,當上帝講祂自己的時候,會用「我們」來自稱,祂在創世記一開始就這樣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有些猶太人解釋為,這句話是向天使說的,可是我們並不是照天使的形像造的,另外,有些人則會解釋,這裡用複數是指王權,就像是伊莉莎白女王在聖誕節的廣播演說中,自稱「我們」,而不是「我」,原因就在於,她是代表歷代所有的國王與女王,她代表歷來所有的君王,不只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在這裡使用的「我們」,代表著英國歷代的王權。但是,回到這句經文來看,上帝並非如此,上帝以「我們」自稱,不是因為祂的王權,而是因為祂不只有一位。

不僅只是在創世記1章這麼說,在創世記的11章,我們也能夠發現,當上帝講到巴別塔的時候說:「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甚至在以賽亞書6章,當以賽亞蒙召的時候也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從這些經文來看,雖然猶太人只信一位神,但是聖經卻暗示上帝不只有一位。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認識三一真神》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