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你最大的難處是什麼?他的難處是「寂寞」…

曾經有一位深海潛水員,因為總是在漆黑的地方獨自工作,因此感到孤單,並且說:「要不是為了賺錢,我實在做不下去。」然而今日卻對工作有180度的轉變,甚至享受工作,原因就在…

大衛鮑森在倫敦的一場特會中,認識一個蘇格蘭教會的傳道人,大家都叫他山帝,他的原名叫亞歷山大,山帝跟大衛鮑森說自己的煩惱:他在一個叫做奧登的小村莊牧會,那是沒有人聽過的小地方,靠近因弗內斯,所以沒有人願意來幫助自己的事工,儘管請南部的牧師來幫忙,他們卻嫌太遠,因此沒有人肯來這個小村莊幫助他們。

大衛鮑森這時候就回答他:「我願意來,可是我有一個條件,至少有一天晚上,週二或週三必須只有男人參加。」山帝回答:「沒問題,我想辦法去租一座村裡的電話亭。」因為教會裡一個男人都沒有,都是老太太。於是山帝為禮拜二晚上的男士聚會訂了村民中心,卻說:「大概只有我們兩個會到。」然而,大衛鮑森回答:「沒關係,這是男士的聚會,你的信心到哪裡去了?」

那天晚上大概七點十分的時候,街上有個男人走進來了,山帝很高興的說:「有人來了。」接著又來了一個人、一輛車開過來,到最後,山帝在街上歡喜雀躍,因為一共來了四十個男人,因此,大衛鮑森決定冒一點險,把他們當做門徒訓練的對象,讓他們分成四人一組,問彼此幾個問題,並且彼此服事。

大衛鮑森加入的那個組,有一個男人身材魁梧、金髮藍眼,活脫像個維京人,一問之下,他果然是挪威人,定居在當地,然後大衛鮑森就問了他:「你工作上最大的難處是什麼?」他臉紅的回答:「我最大的難處是寂寞。」大衛鮑森就接著問:「為什麼呢?你做什麼工作?」他說:「我在北海的鑽油塔,做深海潛水員,當鑽油架有裂痕出現的時候,我就必須要去焊接,因此我在漆黑的地方獨自工作,在北海的鑽油塔做焊接塔架的工作,我覺得我很孤單,儘管我是個基督徒,但是在海底卻感受不到上帝的同在,我在漆黑的海底甚至無法禱告,我一下去就覺得,我把生命留在海面上。我快受不了了,不知道還能撐多久,要不是為了賺錢,我實在做不下去。」聽完之後,大衛鮑森就問了他下次潛到海底的時間,並且與小組的另外兩人說:「禮拜四早上,你們有一個任務,就是要一起為他禱告,他那天會潛到北海海底。」

大衛鮑森後來沒有再見過這位潛水員,卻收到他一封很棒的信,他在信上說:「那個禮拜四早上,我潛到海底,就開始唱詩歌敬拜上帝,並且我在北海海底跟上帝有一段美好的時光,我的工作突然就變成了一種享受,這樣的工作何等寶貴。」這個人今天不再為這個難處掙扎,完全是因為有幾個弟兄在幫助他,彼此服事就是這樣。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