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教會裡的男人不可以生氣,只是你要學耶穌!

俗話總是告訴著我們:「男兒有淚不輕彈。」、「情緒上來要忍耐。」但是,人不是不能表達情緒,問題是我們常胡亂生氣!

教會太缺少會生氣的男人,這句話並不是說,教會裡的男人不會生氣,但是通常生氣的理由、時間、地點和對象根本不對,否則生氣是可以的。聖經中記載著,耶穌也會生氣,祂因為生氣,就獨自潔淨聖殿,而耶穌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有人批評祂在安息日醫治人,另一個原因則是門徒不讓小孩子來到祂面前…等等,因此,我們需要研究主的怒氣,因為祂再來的時候會發極大的怒氣,人會寧可求神讓山倒下,好藏起來,免得承受主的怒氣。

所以,不是不能生氣,問題是我們常胡亂生氣,假如教會裡的男人能夠效法耶穌,把怒氣用在對的事上,教會就會振作起來,可是我們常常濫用怒氣,沒有好好善用它。怒氣有很大的威力,能毀掉壞事,卻也能毀掉好事,因此,男人需要生氣,也需要表達情緒,甚至需要學會哭。

很多男人說:「當被聖靈充滿之後,我又開始會哭了,以前只有小時候才會哭。」耶穌是個男子漢,但祂會在眾人面前哭,表達祂的傷心,因此,男人也需要學會哭,但是俗話總是告訴著我們:「男兒有淚不輕彈。」、「要咬緊牙關忍住不哭。」、「不哭的男人才會受尊敬。」…等等,但是,我們要明白,這並不是耶穌的做法,男人需要學習耶穌。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