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做工,不只沒錢可領,聖經上的要求更嚴格!

聖經並沒有說,基督徒都該說好聽的話,甚至還清楚的記載著:「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為什麼對於工作這件事情,會讓上帝說出如此嚴重的話?因為,祂有祂的美意在其中!

幾年前有一個人到大衛鮑森的家中,坐在客廳與他聊天,那個時候的時間點大約在中午的十二點半,飯廳的桌上已經擺好了午餐,這位年輕人是一個學生,大衛鮑森注意到他一直盯著飯桌看,但是大衛鮑森卻繼續跟他說話,最後他實在忍不住,就問了:「你們什麼時候要吃午飯?」顯然他想一同用膳,然而大衛鮑森回答:「等你離開,我們就會吃午飯。」學生看著大衛鮑森說:「我本來還想跟你們一起吃。」但是大衛鮑森卻回答:「對不起,聖經不准我請你吃午飯。」並且帶他看了那節經文,原因就在於,他是一位職業學生,也就代表著永遠有修不完的課,喜歡拿納稅人的錢來讀書,完全沒有想找工作的意願,總是在上課。

如果理由夠充分,是可以一直當學生,也因此,這位年輕人就當了九年的學生,社會在他身上投資那麼多,他卻沒有回饋的意願,然而他卻說自己是基督徒,因此,大衛鮑森因著這個原因,不能請他吃飯,之後,這位學生很快就告辭了,氣氛顯得有點不歡而散。

但是,大約一年之後,這位年輕人又到了大衛鮑森的家中,他說:「你今天可以請我吃午飯了。因為我有工作了!」大衛鮑森就回答他:「我家裡的食物,你都可以盡情享用。」大衛鮑森很開心,這位年輕人又回來了。

聖經並沒有說,基督徒都該說好聽的話,就連照顧寡婦,都有一些清楚的準則,必須要合情合理,甚至聖經清楚的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這種話雖然聽起來雖然刺耳,但是也清楚的表明著,工作是人的本分,並且工作不只是會給人尊嚴,還會讓人愉快。因此,上帝要我們在工作中找到最大的樂趣,那是勝過任何休閒娛樂的樂趣。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