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不只關心你在教會做的事,許多基督徒對工作的看法是錯的!

有些基督徒以為上帝比較關心我們在教會做的事情,而不關心我們的職場,這是大錯特錯!

人清醒時,有六成的時間在工作,百分之三十到三十五是花在家庭、個人嗜好還有運動上,大約百分之五到十是花在教會活動,難道上帝只對我們人生、百分之五到十的部分有興趣?若誤以為上帝不在乎我們的工作,這些時間會白白浪費掉。我們必須明白上帝是怎麼看待工作的

教會常給我們錯誤的想法,以為全時間服事上帝,是指全職在教會上班,甚至把工作分等級,最上等的職位是宣教士,其次是佈道家,再下來一點是牧師、傳道人,之後是醫生及護士,接下來是教師,再來才是計程車司機以及電腦操作人員…,這種名單完全不正確。

上帝寧願要一個用心的計程車司機也不要一個不用心的宣教士,上帝感興趣的不是你做什麼工作,而是你用什麼態度做你的工作,這才是他最關心的

真正的全時間服事

我舉個例子,有一位年輕人,我們為他組成一個代禱小組、支持他在宣教工場的工作,他的宣教工場是媒體、演藝圈,這是基督徒最難待的地方。他受到嚴重的攻擊,可悲的是他受到最惡劣的攻擊是來自基督徒,批評他不該演出世俗的影集。其實他改變了黃金收視時間的家庭影集,他拿著紅筆讀劇本,凡是不合基督徒生命的內容,他就用紅筆刪掉,他為這家庭影集嚴格的把關、確定內容對孩子有益,他很需要代禱支持。

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在前線爭戰,各行各業都一樣,工作沒有屬靈和屬世之分,基督徒唯一不該做的,是不道德、不合法的工作,其他的工作在上帝眼中,都是神聖的。每個基督徒的工作,都是在全時間服事上帝。

正確的工作觀

有些人對工作非常消極,上班只是為了混口飯吃,他們期待做越少的事、賺越多的錢,每天都在期待週末的來臨,生活對準享樂。另一極端的人,把人生都獻給了工作,工作擺在第一位,工作變成了神。看輕工作和過份看重工作,這兩種心態都是把信仰和工作分開了。

「祂若不是一切的主,祂就不是主。」耶穌如果是你的主人,你要有合乎聖經的工作心態。聖經清楚的說:不肯工作的人,沒有權利吃飯。工作是人的本分,不只給人尊嚴還會讓人愉快,上帝要我們在工作中找到最大的樂趣,勝過任何的休閒娛樂,這是上帝的計畫。懶惰是一種罪,失業是一件惡事,基督徒必須要站在前線對抗這些問題,不再把工作和信仰分開。

(本文整理自大衛鮑森講座-工作即服事)
video
play-sharp-fill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