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錯誤讓你無法原諒自己?上帝早就「忘記」了!

饒恕之所以難,是因為我們忘不了對方(或自己)所做過的事情,但上帝卻能控制自己的記性,甚至可以清除記憶...

來不及了、早知道、如果…,你時常想起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反覆的懊悔、沒辦法放過自己嗎?一個無法原諒自己的人,良心有罪惡感,這會剝奪你道德的勇氣,無法為真理挺身而出,受到質疑就感到心虛,因為自己的良心不安。

你知道嗎?上帝饒恕之後,就會忘掉這件事。對於一位誠實在上帝面前為自己的過犯認罪悔改的基督徒來說,知道這點非常重要,上帝不會一直抓住你的過犯當作把柄,祂會忘掉。將來有一天,當你親眼見到上帝,說:主啊,我現在面對你,覺得很羞愧、很抱歉。上帝會問:你做了什麼?我不記得了。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以賽亞書44:22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以賽亞書 43:25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我不記得了,我不再記念你的罪,這就是饒恕。

有一天晚上,大衛鮑森在一間教會講道,會後大家都走了,前排的座位上卻有個老太太哭得很傷心,大衛鮑森就在她的旁邊坐下來,問她怎麼了,她說:「30年前,我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如果家人知道了,一定不會再跟我說話,如果朋友知道了,一定不會再跟我來往。30年來我一直求上帝饒恕我,祂卻一直沒有饒恕我。」大衛鮑森說:「真可憐,上帝不知道妳在講什麼阿!」她問:「這是什麼意思?」大衛鮑森回答:「當妳第一次求上帝饒恕,祂就饒恕了妳,而且忘記了。祂不記得了。」老太太很驚訝的問:「你不是當真的吧!」大衛鮑森帶她看了一處又一處的經文,在在的證明了上帝饒恕之後就會忘記的事實。當老太太明白了這個真理之後,站起來在教會跳起舞來,高興得手舞足蹈,因為得到了釋放,喜樂得跳起舞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1:9

我們的問題不是認罪悔改之後,上帝沒有饒恕我們,而是自己無法饒恕自己,因為我們沒辦法忘掉,但上帝卻能控制自己的記性,甚至可以清除記憶。相同的,饒恕別人之所以很難,是因為我們忘不了他們所做過的事情,所以每當想起都要不斷地宣告和選擇饒恕;但上帝卻不是這樣,饒恕了就是饒恕了,不再記念就是不再有這件事的紀錄了,祂不會某天想起找你翻舊帳,也不會要你反覆地為同一件事解釋清楚。

不論是過去或現在你犯了罪,快快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然後就要相信上帝的赦免,脫離罪的同時也脫離罪惡感。不要為同一件事不肯放過自己,覺得上帝還沒原諒你。相信聖經的應許,相信上帝說話算話,不要再背負著罪惡感了。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1 comment

  1. 何謂屬靈?何謂不屬靈?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