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間經常溝通不良,不過當了解大腦運作不同,便更能體諒對方!

人腦分成兩半球,有兩個部分,男人與女人主要使用的地方不同,因此,男人的空間感較佳,女人的語言學習力較強!了解了這一點,當有溝通不良的時候,就更容易體諒對方!

人腦分成兩半球,有兩個部分,每一個人一定看過大腦的圖片,明顯地分成左右兩邊,男人主要使用其中一邊,女人主要使用另一邊,然而如今很流行鼓勵男女,更多使用另外一邊的大腦,譬如有繪畫課程專門訓練人用另一邊大腦來畫圖。

男人通常是用其中一邊的大腦來透視三度空間,但是女人通常不適用這邊的大腦,並且男人通常比女人更相信自己的理智,而女人通常比較相信的是直覺,這兩者分屬大腦的兩邊,有一個很明顯的差異就是,語言是在女人慣用的那一邊大腦,因此,學習語言對女人來說,比男人容易多了,或者簡單的說,男人比女人更難用言語來表達想法和感受。妻子可以馬上說出內心深處的壓力、感受和想法,但是男人的舌頭會打結說不出來,如果我們問男人:「你最怕什麼?你最大的誘惑是什麼?」很多時候男人會不知道怎麼樣來表達。

這個差異影響重大,所以女人很容易跟男人溝通,男人卻不然,導致婚姻破裂最大的原因,大夠就算是溝通不良了。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合神心意的男人》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