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了「自由敬拜」、「讓聖靈帶領」,而之所以讓敬拜很即興!

無論是在教會的敬拜或者講道,我們總是希望聖靈能更多帶領我們,以致於會有一種想法就是:準備的越少,越有機會讓聖靈帶領,這句話是對是錯,就讓我們來釐清!

很多人會用自由來形容敬拜,這些人會這麼說:「現在我們要有一段自由敬拜的時間。」但是,由於許多人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就讓敬拜變得隨便,因為這句話的緣故,有一個想法就不知不覺地進入我們心裡,以為準備的越少,聖靈就越有帶領的機會,儘管沒有人明講,但許多人對於這種想法卻是心照不宣。

大衛鮑森曾經看過帶領敬拜的人,在聚會前的五分鐘才挑選三首詩歌,並且說:「先唱這三首,在看聖靈怎麼帶領。」做法很即興,並且事前沒有什麼準備,這樣的想法幾乎認為,準備的越多,就越不自由。但是,事實上形式和自由在敬拜中都需要,問題是,如果我們想要完全的自由,就等於發展出另一種形式。

靈恩派的敬拜與其他教派一樣,都有固定的程序,大衛鮑森稱之為「常規」,這有別於「儀式」,這兩者的差別,就只在於深度,主要是因為有這種「我不用準備的心態」。甚至有一些傳道人也有這種心態,一篇講道引述了一百處經文,但是聖靈是有創意的,聖靈動工的時候,會有許多變化,不會一成不變,但是我們卻會為了自由,反而很容易回到僵化的模式,因此,形式和自由之間,需要取得平衡。

我們一方面要準備,另一方面要願意放棄我們所準備的,講道正是如此,當我們準備的越多,就會越願意放棄原本所準備的,聖靈也就越有動工的自由。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靈恩派與福音派》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