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對待人不可大小眼

現代社會中,往往有一些名人或者有身分地位的人,明明犯了罪,卻能夠打贏官司,遇到這種事情先別打抱不平,因為這些人所做的事情,並不是得罪了人,而是得罪了上帝!

在我們生活當中,若遇到了不公平的法官,那會是一件讓人心中多氣憤的事情,舉例來說,在任何一個法庭上,如果我們懷疑法官偏袒某些人,這就很可能演變成一件大醜聞,甚至這類消息會馬上上報。換句話說,如果法官在開始審判之前,就已經決定要怎樣判決,那他就不是一位真正的法官,因為他審判不公,這是一件非常錯誤的事情。

在聖經中的雅各說:「你們用惡意斷定人。」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法庭上,必定會遭受到眾人的譴責,尤其是為了錢財而決定判決的法官,舉例來說,如果有錢人開車撞到了人,卻能夠用金錢來脫罪,那必定會遭受到眾人的譴責,但是,在我們現代所處的社會當中,卻是有著類似的事情不斷發生,例如,有些名人犯了罪,卻能夠打贏官司脫罪。

因此,雅各正是要對這種人說,當我們去斷定別人,心中卻存有著偏見,早就打算這樣斷定事情時,那麼我們就已經做了不公平的審判,但是我們得罪的卻不是人,而是得罪了上帝,因為我們對人的斷定,已經違背了上帝對人的看法,這可是很嚴重的罪。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雅各書》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