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過大時,再好的人也會產生做壞事的念頭,好險你可以擁有這道防線!

每一個人在壓力過大的時候,無論是多親切、多和善的人,多少也曾冒出過做壞事的想法,但是,還好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這樣的一個約束,讓我們不至於真實的做出這些事…

有一次理查溫布蘭德到大衛鮑森的家,有一段很嚴肅的對話,理查溫布蘭德是個猶太人,也是羅馬尼亞的猶太人牧師,他曾經被關在監獄裡很多年,他看著大為鮑森,對他說:「大衛,我有可能殺人。」大衛鮑森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因為平常理查溫布蘭德是多麼平易近人,甚至親切到大衛鮑森家中的三個孩子,第一次見到他就很喜歡他,但為什麼這樣有親和力的人卻會對大衛鮑森說:他有可能殺人?

理查溫布蘭德說,當他在羅馬尼亞被關的時候,住在兩人牢房裡,他的牢友是個基督徒,而監獄裡的人天天凌遲他,想要叫他否認基督,每當凌遲完了,就把他扔回牢房,他回來的時候總是渾身是傷、鮮血直流,並且癱倒在床上,監獄裡的人就持續如此,每一天凌遲他,有一天他的牢友再度被扔回牢房,奄奄一息,他對理查說:「我受不了了,我太痛苦了,明天,我會否認基督,我再也受不了了。」那天晚上,理查整夜沒睡,心裡想著,明天他的牢友就要否認基督,頓時之間,他的腦中出現了一個念頭,如果我偷偷趁他睡著把他勒死,他就會上天堂,不必否認基督,於是他就走到牢友床邊,把手放在他脖子上,這時候牢友睜開眼睛,問理查在做什麼?理查就一五一十的回答他,最後,儘管他的牢友不斷遭到嚴刑拷打,一直到死,卻從來不曾否認基督。但是理查從此知道,只要壓力夠大,他有可能殺人。

這件事情讓理查體悟到,敗壞的人性,能讓人犯下各種罪行,但是我們的教養、社會等等,有很多事情在約束著我們,並且最重要的是,神在約束我們墮落的人性。所以儘管我們也許會犯下很大的過錯,但上帝依然差派聖靈來約束、管教著我們每一個人,好讓敗壞的事情不會真實的發生。

點此觀看《奇妙耶穌(九)耶穌的審判》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