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照著聖經做,世界就會變好?不!若是耶穌沒復活,等於只有一半的效力….

有些人認為,就算耶穌沒復活,只要能按著聖經做,這世界就能變得更好。就像甘地,他的成功背後和耶穌的教導大有關係,但他並不承認耶穌復活。如果耶穌真的沒有復活,那麼聖經的教訓對我們來說,會變成…

許多人都聽過甘地如何帶領印度脫離英國殖民的故事,但是卻不知道,原來在這個故事背後,竟然與耶穌的教導大有關係。其實甘地把成功歸功給一位名叫史丹利瓊斯的宣教士,因為從這位宣教士身上,他學到了耶穌的教導-登山寶訓。甘地認為,只要我們能夠活出登山寶訓的內容,印度就能夠自由,因此,他根據登山寶訓從事政治運動,結果,果真成功了,但是,甘地只學到了登山寶訓的教導,卻少學到了這項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耶穌仍然活著。

也有許多人與甘地一樣,認為只要我們遵從耶穌的教導,世界就會變得更好、更快樂,但是若我們沒有學到耶穌仍然活著,那就等於只學到了一半而已。為什麼知道耶穌仍然活著如此重要?因為對於人性來說,這個標準太高了,沒有人能夠真正的做到登山寶訓所教導的內容。

登山寶訓記載著,耶穌說過,內心的罪惡大過外在的罪行,這等於是定了人人的罪。祂說殺人是罪,但是如果我們希望別人死,或者罵別人是笨蛋,那也等於在心裡殺了對方,並且在耶穌的心中,輕視別人同樣等於殺人。耶穌說律法規定不可犯姦淫,但只要我們動了淫念,心裡想和別的女人上床,就等於是犯了姦淫,也說到,一個人內心的邪念和外在的惡行一樣壞,這就是登山寶訓的重點。不僅如此,耶穌還教導我們要愛敵人、為他們禱告,甚至在我們禱告、奉獻和禁食的時候,不能在眾目睽睽之下,而是在暗中進行,因為左手做的事不要讓右手知道。

所以,當我們了解登山寶訓之後,就會發現自己是一個罪人,即使我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依然無法確實做到登山寶訓所說的教導,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說,甘地只學到了一半而已,這是因為如果耶穌沒有復活,那些教導也就都沒有用了。

點此觀看《奇妙耶穌》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