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將凝視我的臉」─大衛鮑森牧師生命見證(3)

用講道串起自己人生的大衛鮑森牧師,以《善道傳承》系列內容,和大家分享他的講道人生。「好消息講台」特別為您連載分享由大衛鮑森牧師第一人稱分享的生命見證,激勵信徒更多的認識這位呼召我們的上帝…

1989年左右,那時我講道的錄音帶已經周遊世界,而且早已受邀在教會以外服事,甚至多過教會內的工作,當時我就意識到兩者無法兼顧,你不可能牧養一間地方堂會,而會友卻不知道你本週在哪裡,實在無法兼顧,於是我去參加一個牧者特會,我說:主啊!這週請告訴我,要我做哪一個?四處講道還是在地牧會?

有一天你將凝視我的臉

於是我就去了,其中有一位講員─艾力克斯布坎南,他很有先知恩賜。他在向牧者們講完後就說,我有四段話,要給在場四個人,他說他不知道是誰,但是當事人會知道。第四段剛好說進我的心坎裡:「我兒,你已經在我要你待的地方,善用你的恩賜服事,你不必再留在那地方了,我要釋放你,將這地擺在你面前。但我要求你一件事,你要把那地方的未竟之事,全然交託我手中,因為那是我的教會和我的會眾,我要你出去撒種服事,有一天你將凝視我的臉,說:主!我們做到了!」

這正是我現在的心聲,凝視祂的臉,說:主,我們做到了!這至少二十餘年來,我為主浪跡天涯、四處奔波,卻也完全改變了我的講道。

負擔式講道

我不再像過去有機會能從頭到尾講一卷聖經,不再有連續講台,在一個地方頂多只待兩三天。那要怎麼講道呢?於是我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新階段,我稱之為「負擔式講道」。我四處旅行時,看到不同的教會就生出負擔來,既有負擔,就發而為講道;某些事情教會裡不該有卻有,某些事情教會裡該有卻沒有,我發現自己聚焦在這些該有而沒有,或者是不該有卻存在的事。當我生出負擔,我就開始傳講我運用我所知道的聖經,來凸顯那個論點,挑戰那個情況。

於是我發現自己懷著負擔,走過一間又一間教會,分享負擔,尤其是和牧師傳道交通,我實在關心與我同作牧者的人,我也領悟到除非教會領袖有改變,否則教會不會改變。因此我的優先對象是教會領袖,牧師、長老、神職人員等等與他們分享負擔,過了一陣子我心想,這樣分享負擔真的太沒有效率了,我可能要耗盡餘生搭飛機來往各地,只為了分享一個負擔,我說:主啊!一定有比這個更好的分享負擔方式。

我說,主啊!求指教我該怎樣做更有效率,而在1985年4月18日,神透過聖經對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將我對你說過的一切話都寫在書上。」各位,在那之前我從來沒有寫過書,我志不在寫書,我喜歡講道,至於寫作…太辛苦了,講道你看得見人在你面前,寫書就只有你自己,只是寫啊寫,我跟主爭論許久,最後說:「主,好吧!我會開始寫書!」

重新省思基督徒的重生

我旅行各地的時候,最早產生的負擔之一,是很多基督徒的重生過程不當,當你問他們是如何重生的,然後仔細聽,就發現少了什麼該有的要件。我查考聖經以後得出結論,要順利生出健康的嬰孩總共有四個要件,第一,向神悔改,第二、相信主耶穌,第三、受水的洗禮及第四、領受聖靈,我發現有人信主多年,可是卻從來沒有四項俱全。

我從新約聖經得知,相信耶穌和領受聖靈是完全兩回事,有人從來沒有徹底悔改,當基督徒有問題來找我,我就問你是怎麼重生的?你是怎麼開始的?當我仔細聽時,意識到某個要件完全不存在,我就會說,讓我們先把那項補上,看看你的問題會怎樣。沒有一次例外,那個問題要不是消失了,就是小到他們可以自行解決。基督徒如何重生,會影響整個基督徒的人生,除非我們能夠有第二次機會,把沒有做到的補上。

於是我開始談這個負擔,談到如何重生才正確,如何作健康寶寶,展開基督徒人生。

(本見證內容摘錄自大衛鮑森牧師《善道傳承》系列,完整見證歡迎您直接點選收看)
繼續觀賞大衛鮑森牧師《善道傳承》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