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你的恩賜與人生方向

在走向命定之旅中,發掘你的恩賜與人生方向是非常重要的,若想實現神所賜的命定,就得發掘你的恩賜。神已賜你恩賜,羅馬書12章裡提到教牧領袖和神學家所謂的「主導的恩賜」,這些恩賜會主導你內心,影響你看人生的角度。

羅馬書12章4節起提到:「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保羅在此列出七項恩賜,「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七項恩賜的功能

羅伯特‧莫里斯牧師在「從夢想進入命定」系列講道中,為保羅所說的這七項恩賜給予不同的名稱,並且逐一說明其功能。

第一、「激勵的恩賜」

有預言恩賜的人能夠鼓舞人心。他會激勵人服事神,那是他生命的動力,他總是想要激勵人服事神。

第二、「服事的恩賜」

聖經說「執事」,但希臘原文的意思是「服事」,他們如同僕人,渴望滿足別人的需要,你一定看過這種人,就像在餐廳時,飯後我們都坐著聊天,他們就開始收拾碗盤、開始清理。因為他們就是愛服侍人。

第三、「教導的恩賜」

喜歡研經並教導真理,這種人不只讀一本書。他們很會使用聖經軟體,且很享受其中。

第四、「勸勉的恩賜」

喜歡勉勵、鼓勵人。這種人老是在鼓勵人,不管你發生什麼事,他們總是想要鼓勵你。你說,我失業了,他們會回答你:「神會給你更好的。」他們總是不斷鼓勵人。

第五、「施捨的恩賜」

喜歡在財務上幫助別人。他們樂意用財務助人,但不想幫助不努力工作、不遵行聖經原則的人,因為他們覺得這種人只會原地踏步,他們會大方施捨錢財,也給予智慧與忠告來幫助人。

第六、「治理的恩賜」

希望藉著組織來領導,這種人是領袖,是很有組織的領袖,有些人的組織能力很好,他們是教會很棒的祝福。

第七、「憐憫的恩賜」

渴望認同、憐憫別人。在人生經歷艱難時,你會很希望有憐憫、鼓勵恩賜的人在身邊,你不會希望一位先知在身邊,他們不見得能幫上忙。但鼓勵、憐憫人的就在這時給你很大的祝福。

分辨出你的恩賜

現在,讓我們來了解在教會團隊中如何分辨這些恩賜?若你是長執會同工,就很容易看到這些恩賜。首先是領袖、治理者,他會主持會議,然後提出議程、很詳細的議程,他整夜寫的議程對他非常重要,而且你應當按照議程進行,所以領袖會主持會議。會議中當他提出某件事,例如教會的某人失業了,只要有人被提出來,恩賜便開始運作。

從上述的七個恩賜定義中細看,我們發現都是與人有關。恩賜必須用來服事人、幫助人,不論是什麼恩賜,都當服事人,人的需要被提出來,恩賜就開始運作。

領袖一說,教會某人失業了,你就會看到恩賜運作。先知說:「他可能犯了罪,應該找他談,這對他有幫助,脫離罪,神就能幫他。」這時候,教師會說:「提摩太前書3章裡有五個步驟,能幫他找到工作,聖經有找工作的步驟,而且都是同一字母開頭。」那是教師的專長。

這時候,勸勉的人已在傳簡訊了:「我們為你禱告,神必看顧!」他已馬上付諸行動了。好施者說:「我們來收個奉獻,我先奉獻100元。」立即以奉獻來服事失業者。服事的人這時候早已離開現場,去替這位失業者張羅吃用、還找人幫他清理房子等。而憐憫的人,已在角落為這位失業者哀哭…。

你的恩賜就在其中。

關於約瑟,請特別留意。約瑟的恩賜是領導。他到任何地方都會運用他的恩賜,而非等到神給他權柄地位時才發揮。約瑟在波提乏家時,就好好治理波提乏的家;被下在監裡,便成了監獄的管理者;在法老那裡時也是。即使在此之前,他在陷坑裡,那八成是個最整齊的陷坑,他清理得乾淨、整齊,因為那是他的恩賜。

許多人常說:當我得位時,就會運用我的恩賜。不!你必須先運用恩賜,才能得位!不論在哪裡,現在就操練恩賜,它能給你新的機會!

 

觀賞羅伯莫里斯牧師〈命定的考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