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是主禱文中最容易說卻很難做到的一件事

禱告求赦免

今天要談 「禱告求赦免」,我們需要得著赦免,並且了解饒恕的真諦。

羅伯牧師有一次在幫人作饒恕諮商時,問對方:「你為何不饒恕那人?」你們也知道,基督徒常會說:「我饒恕他了,但是…」真正的饒恕沒有「但是」這個詞。

正如我們會聽見有人說,「我饒恕他了,只是夢到我殺了他, 但是我真的饒恕了。」不,這不是真正的饒恕。當羅柏牧師不放棄再追問,「你為何沒有饒恕對方?」這人最後終於說出原因:「因為對方不值得饒恕,他尚未贏得我的饒恕。」我們沒有任何人能贏得神的饒恕。聖經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我們是白白得到饒恕,因此才能白白饒恕別人。

我們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不了解神的饒恕的真正意涵,請看羅馬書4章3節「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算為」就是「算作」的意思,從「計算」一詞而來,它是一個會計用語,意思是「存到你的戶頭」。所以亞伯拉罕信神,神就把公義存到他的帳戶。同樣地,當我們相信神時,祂還把罪從你戶頭裡除掉,哥林多後書5章19節「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也就是神不再追究我們的過犯,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神為全人類做的事。

我們所欠下的罪債,是自己一輩子無法償還的。但是藉著耶穌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神已經赦免我們的罪,這是一個白白賜下的恩典。 許多人之所以無法饒恕別人,是因為他們以為必須靠自己的好行為來贏得神的赦免。 神免了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當我們願意來到天父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時,祂是信實的、公義的,必會赦免我們一切的罪。

推薦繼續收看,主禱文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