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在生活裡對神委身

我們都期望自己個人、家庭、城市,甚至國家都能變得更好,經歷「轉化」的開始;而「轉化」,並非抽象的名詞,而是當我們的生命改變時,人會看得見,也因此渴慕改變…比爾‧強生牧師和您分享如何從生活開始,走入轉化的歷程。

讓人在生活裡 看見你對神的委身

轉化,其實從我的家庭開始,從我和妻子的關係開始,從我和孩子、孫子們的互動開始,因為我怎麼看重神,與我怎麼看重我周遭的人,有直接的關聯。如同耶穌為我捨己,我也為我的妻子捨己。看不見的領域,其實會落實在看得見並且可衡量的環境當中。

「約翰一書」告訴我們,如果我說我愛神,卻恨惡我的弟兄,我就是說謊的。如果我在敬拜中唱歌、跳舞,在眾人面前顯明我對神有極深的熱情,卻憎惡我的弟兄,我就是一個說謊者,我所有的舞蹈和詩歌,也都沒有意義。我如果不愛我的弟兄,我沒有辦法真實地愛神。

我們的救恩、我們對神的信心、我們聆聽並且認出神的聲音……,這些都是真實卻看不見的,但是當這些東西落實在我的人際關係中,是看得見並且可衡量的。你必須能夠在我的生活中看見,我對神的委身是真實的,否則我就只是假冒為善。

生命看得見 就像耶穌一樣

耶穌對教會的愛、對新婦的愛,是看得見的。祂走進一個追思禮拜裡,讓一個死去的孩子從死裡復活,是看得見的;祂晝夜禱告的時候,是看得見的;祂受鞭傷、被掛在十架上、最後被釘死在十架上,也都是看得見的。

人們能夠看見,耶穌如何活出榮耀父的生命,祂與這位看不見的天父有著何等親密的關係,而這些卻引發宗教人士的憎惡,因為宗教人士常常要竊取的,就是百姓與神那份親密的關係。

讓人想知道「你的父親是誰?」

我有三個孩子、九個孫子,其中最大的孫女16歲,很會打籃球,從小她的爸爸是她的籃球教練。有一次,她所在的小學校和一間大學校的籃球校隊比賽,結果當然是輸了。然而我的孫女打得非常好,好到一個地步,比賽完之後,對手的父母和教練跑來找我兒子,問他說:「那個女生是誰?他的父母是誰?」

你能夠想像我兒子當下的感覺嗎?你能想像他當下覺得自己的生命有多棒嗎?在你生命當中有沒有一些事,會讓你周遭的人想說:「你的父親是誰?」

詩篇67篇1-2節提到: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好叫世界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

這是一個求祝福的禱告,是一個基督徒合法的禱告,是我們所需要做的禱告,求神讓祂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

我們不用再透過不停歇的努力來證明自己、得到快樂、換取成功,我們臉上喜樂的笑容,我們心中流露出人意外的平安,我們看重周遭人們的價值,我們放鬆享受和家人的相處……,當我們進入生活裡最自然的節奏,活在基督的身份裡面,在神的安息當中服事,而不光是持守教義,這,會讓人想知道:「你的父親是誰?」

人們能夠從你的臉上看出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上帝,神的同在,能夠存留在我們生命裡面,帶出轉化的影響力。

(本文摘錄自比爾強生牧師〈轉化國家的起點〉)

更多收看比爾強生牧師《天國文化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