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世界之道:上帝給人的四個應許

挑戰讓你卻步不前、挫折令你懷疑人生嗎?讓上帝四個未曾改變的應許陪伴你,持續帶著信心往前進!

信實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特質,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我們都是信實的嗎?這不是一件容易達到的事,我們都曾失信於他人,或者遭到別人的背叛。然而,上帝永遠都是信實的,藉由明白這個屬性的存在,我們可以毫無疑惑地在人生路上信靠祂。

祂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成為大國,這件事實現了;祂應許以色列和猶大被擄的人要歸回,現今的以色列國就是活生生的見證。直到今日,上帝也有四個未曾改變的應許陪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相信,就能在無法理解、充滿焦慮的時刻,帶著信心往前進。

凡認罪的必得赦免

上帝給我們的第一個應許,就是凡認罪的必得赦免。這並非說說而已,透過耶穌在十架流血所付的代價、還清了我們的罪債,只要認罪,祂永遠會赦免我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限制我們所受試探的強度

因著上帝的信實,祂給我們的第二個應許就是「限制所受試探的強度」。這是什麼意思?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寫到:「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上帝應許我們遇見的試探,沒有一樣超出我們能夠抵擋的能力範圍。

或許有人會說,若真如此,為什麼我還是跌倒了呢?情慾是撒旦最主要的武器之一,這樣的情感勾起某種強烈的渴望,驅使我們在思想上不順服神。如果你覺得每天都在面對同樣的試探,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再去同一個地方,又或者問問自己,什麼東西正在抓走你的眼光?

上帝應許為我們的試探設下限制,只要倚靠祂,就一定抵擋得住。

在焦慮中賜下平安 

上帝的第三個應許是在焦慮中賜下平安。腓立比書4章7節這樣說,「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祂承諾陪伴我們面對焦慮,不論是突然生病、失戀、失業…,即使情況即將失控,上帝仍信守應許,無論何時都可以有平安;祂也不會放棄我們,不會把我們留在一團混亂的光景。

限制撒旦對我們的影響

最後,上帝的信實讓祂能夠限制撒旦對我們生命的影響。有些人在軟弱跌倒時,會說「是魔鬼要我這樣做」,事實卻非如此。帖撒羅尼迦後書傳達上帝堅定的話語,這是對每一個相信上帝的人所說的:「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信實的特質》)
video
play-sharp-fill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