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

基督徒該如何與天父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讓康麥克牧師帶領我們進入關鍵的水深之處......

我們與父神之間的團契,是靈與靈的連結,透過禱告,聖靈會引導我們與父建立親密的關係。但首先,我們須要有正確的心態:

渴慕   當我們對神有渴慕的心,就會吸引祂的注意。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是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廿七 4) 大衛當時已經是以色列人最勇敢的戰士,他的心仍渴求與神的連結。「求」代表他內心的渴望:經歷神、瞻仰祂的榮美,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忍耐到底   想要與神建立關係,我們必須培養堅忍的心,不受到環境影響。很多人在禱告中容易放棄,是因為沒有看見立即的果效。但我們要學習抓住神的應許,持續忍耐到成就的時刻。關係的建立需要持續不斷地經營,堅定持守並且相信神,因為祂必被我們尋見。

尊榮   任何一個關係都必須要有尊重,帶著尊敬的態度來看重關係。在人彼此的關係中,很容易因為熟悉而忽略了尊重。任何一種關係只要失去尊重,彼此的連結就會冷淡;反之,如果有尊重,對方一定會被你吸引。健全的人際關係一定是建立在尊榮對方的根基上,太過隨便輕忽,就會拉長與人的距離。有了好的心態,才能進入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方法:

找一個地方禱告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可一 35) 耶穌有禱告的習慣,禱告的生命與態度是祂的優先次序,也是祂不斷支取力量和支援的方式。

獨處不受影響   耶穌在天未亮時就起來禱告,身旁沒有人和環境的攪擾,獨處會幫助自己更容易親近神。找一個地方,讓自己每天都能在那裡獨處一段時間,也沒有任何人事物讓我們分心,就可以專一地親近神。

音樂   很多時候,敬拜的音樂和詩歌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親近祂、與祂連結。所選擇的音樂必須適切,能挑旺我們的心與神更靠近。如讚美有力的詩章能打破我們與神之間的藩籬。

以讚美來開始   如何讓靈魂體與神連結,方言禱告是有力的工具,讓全心全人熱切表達對神的愛。

要休息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四十六 10) 將我們的重擔和關心的事交給神,因祂顧念我們。訓練自我常在神的同在中,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將經歷到與神關係的突破。

禁食禱告   禁食可以幫助我們更親近神,雖然是肉體受苦,但會使我們的靈更敏銳。禁食也會耕耘我們的屬靈生命,耶穌曾教導我們,當我們在暗處禱告,天上的父會在明處獎賞我們。

花時間親近神,對我們有益無損,挪走攔阻我們與祂親近的因素,即刻就開始,你將會發現自己的生命改變,且越來越被擴張,並且能活出一個兒子的樣式。

 

(本文摘自康麥克牧師《兒子的身分》系列)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康麥克牧師《兒子的身分》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