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孤兒的心態 重回兒子的身分

以神兒女的身分來更新想法,重新放回兒子的身分和關係中。我們藉著耶穌,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呼叫阿爸父,與祂一起享受這親密美好的關係,繼承神在基督耶穌裡,應許給我們的豐盛產業。

約翰福音一章 12節說,接待神的就是信祂的人,祂就會賜給我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斷開孤兒的靈,首先,是要先連結天父這個源頭,讓我們的心向耶穌基督敞開。其次,接受神的靈進入我們的心。當神的靈進入到生命中,與裡面的靈人結合,屬靈生命就活了,能以接受天父的愛、關心、供應和保護。

要如何勝過孤兒的心態和孤兒的靈?「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三 18) 神的靈在哪裡,那裡就有自由,要學習將自己交給聖靈,讓聖靈來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首先認出問題所在,並下決心解決問題。開始建造並心思意念中,不斷禱告、敬拜神。不要將期望放在別人身上,單單相信天父是唯一供應並保護我的源頭。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八 15) 恐懼絕對不是來自於神,當神的靈進入我們裡面,要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絕對是可能的。並且我們享有特權,稱這位神為我們的父,這是神應許聖靈向我們所做的印證。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 3)一個屬神永遠的生命,是從認識這位獨一真神是我們的父而來。「認識」代表一種親密關係,不單是知識,而且是親身經歷。所謂「親密」,指的是非常個人且極其隱私,敞開心分享內心的感覺、渴望、矛盾和痛苦等,與人產生緊密的連結。在這樣的連結中,讓對方更認識我是誰,也有生命的交流與分享。親密關係是人裡面最深的需求,當我們無法與神建立親密關係,就會以其他事物來替代,只是這些事物不會帶來生命,反而製造很多問題。

耶穌在世與父神有親密關係,這是祂成功的原因,也為我們留下榜樣。耶穌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的秘訣之一,是禱告。祂藉由禱告,從父神領受不斷的資源來服事。「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一 18)「懷」代表你的心,是身體中一個表現最親密的部位。耶穌之所以能表明祂的父,是從裡面最深處顯露出來,因為祂與父在那裡有關係、有連結。

「他說: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可十四 36)耶穌將裡頭最深的需要,向父來表明。有許多經文提到,耶穌常常在清晨或整夜向神禱告。耶穌也說自己所做的事,是因為看到父在做。因為父愛子,向子顯明祂所要做的事,由此可看出耶穌與天父親密的關係。耶穌的服事不只是看到人的需求,而是先看到父要祂做甚麼。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 26)我們想為耶穌在環境中影響別人,就必須先來跟從耶穌。「跟從」就是與人走在同一條路上,或是效法他做事的方式。跟從耶穌不僅接受祂的教導,並且讓聖靈動工,看重耶穌所看重的,照著耶穌所做

的去做。這樣,天父會按照經文所說來尊重我們,而祂為耶穌做的,也必定會為我們做。

 

(本文摘自康麥克牧師《兒子的身分》系列)

 

video
play-sharp-fill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