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也要「感恩」?比起合理,更重要的是如何找回真實的喜樂…

有人說,地獄是一群不懂得感謝的人聚集的地方,而天堂是一群充滿感謝、讚美的人聚集的所在。而你在哪裡呢?如果你是一個很懂得感恩的人,你就在天堂!

聖經裡提到:「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詩100:1),其實這正是天堂裡的生活。我們的神是良善的神,祂坐在寶座上,用祂的良善、誠實、慈愛在管理整個天堂,而天堂的生活就是充滿感謝、讚美、歡呼的生活。

而地上的生活非常不一樣。越小的孩子越常有笑容,不用什麼理由,一天就會笑好多次。但到了成年後,一天卻笑不到五次,感覺世上沒什麼好值得快樂的。但是,耶穌要回來了!祂要帶來一個極大的改變!祂要我們在地如在天!要把祂的天帶到地上來,祂要徹底改變祂子民的生活!

有人說,地獄是一群不懂得感謝的人聚集的地方,而天堂是一群充滿感謝、讚美的人聚集的所在。而你在哪裡呢?如果你是一個很懂得感恩的人,你就在天堂!

獻上感恩讓神得榮耀

聖經詩篇50篇23節說道「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為什麼呢?因為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當我們認識神後,我們獻上感謝時,神就得著榮耀。神會知道:「我的孩子知道我,我的孩子認識我。」感謝是跟神的榮耀匹配的,聖經上說神是坐在以色列的讚美聲中,藉著我們的感謝、讚美,祂的寶座就在其中,而我們是祂造的,有祂的形象和樣式。

生命是講求愛、謙卑、憐憫、平安,但是我們天然人追求的都是知識,高而又高、多而又多的知識學問,想要自己分別善和惡、對跟錯。這樣的行為模式便帶來了許多爭競、比較、傷害、貶損等等的負面影響。但若我們能以感謝獻上為祭,每一次的感謝,就會殺掉我們自己天然人的感覺,那份感謝將成為「祭物」;每一次的感謝,會殺掉理性分析,殺掉理性的認知。就能真實認識神的美善,不看現在的環境如何,能獻上感謝的祭物。

因你的身份而歡喜快樂

在路加福音第10章19-24節裡提到,耶穌差遣70個門徒去傳道、去醫病趕鬼。他們回來後,就高興的對耶穌說:「主啊!因祢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路10:17)耶穌則回答他們說,我本來就有給你們權柄,這個權柄是可以勝過仇敵一切能力的。「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10:20) 意思是要因著自己的身份而歡喜,不是因制服了鬼而歡喜。因為神給我們權柄,我們本來就是可以制服鬼的!要因著我們的身份而歡喜,我們被稱為神的兒子,道成肉身的耶穌跟我們在一起,這是真的蒙了大恩!

天堂般快樂的祕訣

今天在世上,若我們想要過一個凡事謝恩的生活,祕訣就是要「在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在生活所遇到的環境裡,脫離分別善惡、是與非、對與錯」,改為思想「我蒙了何等大的恩典,我是神的兒子,耶穌所擁有的一切,我都有份,祂用祂的生命跟我立約,所以我要因著我的身份而歡喜快樂。」

設想一下,如果明天去上班,一去上班就被老闆大罵,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要記得凡事先感謝讚美主,好讓自己不在錯誤的反應裡面。藉著感謝讚美主,喜樂的心會改變辦公室中的屬靈空氣。相反的,如果被老闆責罵了,我們就開始不斷咒詛老闆,開始心生不滿,黑暗的權勢便會籠罩著整個辦公室!小小一件事就成為導火線,空氣中充斥著指責、憤怒。

在家庭裡也是這樣,在家庭關係中若沒有注意,就會讓分裂的靈進入。所以夫妻就會動不動發生爭吵,甚至有離婚的念頭。那我們要怎樣更好的保護家庭呢?就是要感謝讚美主!讓感恩成為一個習慣,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讓神的救恩臨到自己,進而臨到整個家庭中。感恩的習慣,需要我們不斷去操練,因為這並不是我們天然人會去做的事。但神告訴我們,這是我們聖徒應該有的生活、生命的樣式,這是耶穌在世上時一直活給我們看的榜樣。

成為充滿感恩的族類

在哥林多前書第11章23到24節中提到,在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擘開對門徒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我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主,因為耶穌給我們做了榜樣,祂被門徒出賣時,祂並沒有在飯桌上大發雷霆,將那人致死。而是雖然心裡痛苦極深,幾乎要死去,但還是在門徒面前說「感謝天父」。這樣的感謝從何而來?因為天父給了祂擘開餅的機會,感謝天父使用祂為世人捨命。耶穌知道當祂這樣做,天父必使祂高升,而如今我們若效法耶穌這樣行,天父也必使我們高升。

在末後的日子,會有更多人莫名其妙的與我們為敵,更多不講理的事情發生。但此時更是神兒女要發光的時候,讓我們成為充滿感恩的神兒女的族類。在末後的日子,我們要開始不再活在分別善惡樹的陰影底下,老是覺得事情不合理。而是要活在神的旨意裡,每天感謝、稱謝,神便會使救恩臨到我們的身上,把我們救回神起初預定我們要過的生活,是一個充滿了感恩、喜樂、讚美,如天堂般的生活。

 

(本文摘自江秀琴牧師《獻上感恩祭》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江秀琴」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