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獻祭重拾感恩的心

神很看重人有沒有一個感恩的心,當人開始不想感恩時,上帝就用各樣的方式,來教導人重拾這個美好的品格。

有多少人在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向神獻上感恩?你能看、能聽、能走、能吃,一切功能正常,光這點,你每早醒來就該感謝耶穌!神很看重人有沒有一個感恩的心,當人開始不想感恩時,上帝就用各樣的方式,來教導人重拾這個美好的品格。

伊甸園的第一個罪:不感恩

在伊甸園第一個罪,就是不感恩。神給亞當、夏娃好得無比的生活環境,他們卻貪得無厭,想要與神同等,他們不滿足神所賞賜的,選擇悖逆神。可見,每當我們向神所求的,不是神決定要賜給我們的,就是不感恩。神把最好的都賞賜給我們了,我們卻還不滿足。

神透過獻祭 教人學習感恩

感恩是獻祭制度很重要的部分,在舊約的獻祭裡有一項是獻「感謝祭」,以色列人每天早晚都會獻「感謝祭」,這時的以色列人稱作希伯來人,神帶領他們離開埃及來到西乃山,他們在這裏領受律法,然後進入曠野,後來因為犯錯,在曠野流浪40年。

想一想,為何神要頒佈律法給他們(見利未記)?當時猶太人沒有所謂的草紙,也沒有聖經,從未接受神的帶領,這群人在埃及為奴多年,神只好利用獻祭和律法教導他們,使這幾百萬人同心尊崇祂、順服祂。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教導他們感謝,要他們每天早晚獻感謝祭,目的是要提醒他們祂是神,應當尊祂為神、倚靠祂,因為他們所需一切,皆出於神。

現代人不了解「獻祭」的目的。神其實是透過獻祭,進行實務教學,使猶太人明白祂的心意,教導他們如何生活。神透過這種方法,帶領猶太人認識祂。現在我們不必再獻祭,耶穌已獻上最後的祭。神當初是藉律法教導真理,那些真理仍適用於今天的我們,適用的不是獻祭細節,而是處世待人的原則。

每天都應當好好向神感恩

如今,早晚向神獻祭,也是基督徒的生活方式。想一想,是誰拯救了我們?是誰保守我們?是誰供應我們?正是這位全能神!那麼,我們豈不該和希伯來人一樣,每天早晚感謝祂?承認上帝供應我們一切,祝福我們我們,讓我們在患難中,可以向祂求助。上帝真是一位值得我們稱謝的神!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天天都是感恩節》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