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聖靈掌管的生命

領受聖靈在一瞬間,而活出聖靈掌管的生命,卻要花上一輩子。這看似長久的日子,卻能因著神的帶領與聖靈的同在,幫助我們活出不同的精彩人生。

講到聖靈的果子,我們所有人都承認,偶爾我們的愛心不足,也不夠恩慈待人。但聖靈在我們裡面做什麼?祂所做的事情,其中一項是讓我們知罪,並赦免我們。祂提醒我們,不必隱藏罪惡或在罪中打滾。約翰壹書1章9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意思是,我同意神對罪的看法,罪不屬於我的人生,祂樂意挪去罪惡。而「公義的」意思是,耶穌上十字架,付清我的罪債,祂就有權柄說「犯罪的,必死亡」,只要認罪悔改,將生命交給神,絕對蒙赦免。所以聖靈的工作之一,就是讓我們知罪,然後求赦免。

認識聖靈的大能與力量

       至於什麼是聖靈的大能?就是神在信徒身上釋放的神聖能力與權柄,目的就是帶出敬虔的生活以及滿有果效的服事。魔鬼不希望我們談論到我們力量與能力的源頭,因為牠不要我們想到那點、牠希望我們所想的是恐懼、懷疑、不確定自己的身份、覺得自己渺小。但我們是在神的眼中極其寶貴,而且我們很重要,值得耶穌為我們受死。

因此,聖靈要在你生命中動工,住在你生命中,幫助你實現祂給你的使命。聖經多處談到聖靈的大能,就是祂賦予人的能力,以及祂神聖的權能。全能神要彰顯在我們生命中,做超自然的大事。每個情況下,聖靈都是偉大的保惠師,要清楚知道祂同在、承認祂同在,在日常生活中、行事為人都意識到祂確實與你同在,當你認識聖靈的大能並能活出這樣的人生,改變就會發生。所以當我們用神的方式與智慧去做神的工作,儘管人生不如意,但我們仍會蒙福。

結出聖靈的果子

要活出聖靈掌管的生命,就要不斷被聖靈充滿,有時候聖靈不見得充滿你,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常常認罪悔改、遠離罪惡,將生命交給祂,降服在祂面前,承認祂擁有你,祂有權柄住在你裡面、引導並帶領你。當你全然降服於祂,神的靈就進入你的生命,並充滿你,經歷到祂。

帶著聖靈的同在與大能,為要實現祂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與目的,神應許與我們同在,祂的同在必然持續、決不中斷。因此我們要讓聖靈不斷在我們生命動工,使我們過順服的生活,當我們這樣做,我們就能結出「仁愛」、「喜樂」、「和平」、「良善」、「溫柔」……一切聖靈的果子。

救恩沒有替代品,聖靈的內住同在沒有替代品,若想得著神上好的福份,就必須得信靠耶穌基督,並且求聖靈充滿我們的生命。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人生信念」系列〈你對聖靈的信念〉)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