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虔的生命 能帶來改變

聖經說:「正直人的後裔在世必強盛」,義人的子孫不會在地上平庸度日,會因著義人的忠心服事、拒絕試探、無私地幫助人、尊榮神,因而領受神美好的祝福。義人的後裔必超凡卓越,必完成神所定的旨意。

約爾‧歐斯汀牧師回憶起他的父親時說:「在7年前他回到主的身邊,而我經歷許多神的恩惠與良善,並非是神獎賞我,祂是在獎賞我的父親,我的父親為我們家族立下憐憫之約,在他之前,我們家族只有貧窮、挫敗、平庸,但感謝神,我的父親砍斷這些咒詛,因他所做的決定,改變我們整個家族,因他選擇一生尊崇神,子孫才能坐享其成,所以與神建立憐憫之約,能帶來改變!」他鼓勵正在面對生命困境的朋友們,「你或許就像我的父親一樣,正面對身邊的人在任意妄為,但我要挑戰你,不要隨波逐流,立定決心,一生尊崇神!」

不只約爾牧師的家族如此,聖經裡也有很多例證。大衛死後305年,希西家登基作王,耶路撒冷被敵軍圍住,耶和華的使者將18萬人的敵軍一舉殲滅,希西家王和以色列人得以倖存,希西家問神:「祢為何要憐憫我們?」神說:「希西家,我不是為你做的,我愛你,但我是為大衛做的,他與神立下憐憫之約 我就承諾永遠憐憫他的後裔。」神的憐憫能代代相傳,只因為有一個人選擇尊崇神。

堅持到底

由此可見,敬虔的生命,能帶來改變,堅持立場而不妥協,能帶來改變,有時的確很不容易,有人想要拖你下水,但只要你堅定立場,必能得到加倍的回報,即使不為你自己,也該為你的後代子孫而行。掃羅王不願尊崇神,但他的兒子約拿單翻轉了後代的命運,約拿單的兒子原本窮困潦倒,似乎不可能出頭天,但因父親約拿單向神立下憐憫之約,所以不論環境如何惡劣,神還是設法看顧他的兒女。

當你決定尊崇神,帶出正面的示範,神應許必看顧我們的兒女、子子孫孫。

永恆的投資

我們的兒女一生會遭遇許多障礙,太多地方會讓我們愁煩,但我們又能為他們做什麼?給家人財富,很好,但我們是否能留下比汽車房子和房地產更有價值的東西?別把輕重緩急的順序搞亂了,當我們知道自己是在為兒女積存憐憫,當我們知道這些決定會使子孫蒙福,那拒絕試探或多走一哩路,就變得不是那麼困難,我們不只是在堅守信仰的規條,更是在改變下一代的血統,因此,你和我都需要新的生命與憐憫,持續尊崇神,尊神為大,上教會並服事神,奉獻金錢,不要放棄!

別忘了,我們不只是為自己活,我們正在影響別人,正在積蓄憐憫,在為我們的屬靈生命投資,為自己及後代建立憐憫之約!

(本文摘自約爾‧歐斯汀牧師《為家人積存恩惠》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贏家」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