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蒙福的「家庭日」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論你有一個孩子,還是十個孩子,都需要你為家庭完全地付出。「完全付出」是指——完全融入彼此的生活,家人一同工作、玩耍、聊天、擁抱、禱告,這樣的家庭,勢必會全家蒙福。

幽默大師馬克吐溫提供一個教養小孩的忠告,他說,「孩子到了13歲,一切就開始變得不太順利,此時你最好把他塞進木桶,將蓋子封好,鑽個洞來餵食;等到他16歲,最好把這個洞也塞住!」這當然只是在開玩笑,但卻讓許多父母聽了心有戚戚焉。我們必須坦白承認,教養孩子是項艱鉅的任務。

大衛‧耶利米牧師有4個子女和12個孫子女,他們處於不同年齡層,有些才三、四歲。他為孫子們預備了一大箱積木,然而如果只有一個孩子在玩,一切都會風平浪靜,如果家裡來了兩個孩子,情況就變得很有意思。對於幼兒而言,「我喜歡的東西就是我的,在我手上的東西也是我的,從我這裡拿走的東西,還是我的!只要我碰過的,就是我的;是我的東西,就一定不是你的。我玩積木的時候,所有積木都是我的;看來像我的,就是我的;我先看到的,就是我的;如果你放下手上的玩具,它就自動成為我的;如果東西壞了,它就變成你的了……。」大衛牧師說出了幼兒判斷所有權的法則,看樣子大人們真是拿他們沒輒,對嗎?

聖經中的得力秘訣

那麼,聖經是怎樣教導我們教養子女呢?聖經以弗所書中說:「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6:1-4)除了這些原則,保羅還在以弗所書結尾的地方,教導基督徒如何活出聖靈充滿的生命,讓聖靈在生命中掌權,這表示,要建造尊榮主的家庭,不能光靠自己的力量,需要聖靈透過我們生命來作工。

不只是原則」  更是結果

聖經同時指出很有趣的一點,聖靈充滿會帶出一個結果,就是讓我們能彼此順服。聖經教導妻子要順服丈夫、丈夫要愛妻子、子女要服從父母、父母要管教孩子,這些都是聖靈在我們生命掌權的結果。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打造合神心意的家庭,就必須與聖靈同工。若是只靠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任何人都無法做到這件事 !我們蒙福的秘訣在於——全心愛家人,前提是,時刻倚靠聖靈的幫助。

(本文摘自大衛‧耶利米牧師〈為家人傾注全力〉信息)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