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意識到神的愛

試想,當你早晨起床,是否意識到,神愛你?如果早晨起來的第一時刻,不是忙著處理孩子、打理自己、準備上班,而是躺在床上幾分鐘,去意識到,神正在看顧著你,祂正陪伴著你,這將會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

我們很需要知道神有多愛我們,那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很容易地對別人說:「神愛你。」但卻常常無法確認,「神有多愛我?」

聖經說,如果你認識神完全的愛,愛就除去一切懼怕,你毫不懼怕,因為你如果知道神實在愛你,就知道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神都會在當中,總是要叫你得著益處,即使那件事情讓人想不通,但是其中所蘊藏的計畫,將來總會讓你得著益處的。即使是在受苦,在痛苦中也能得著安慰,因為我們會知道,神必使用那痛苦,在生命裡做成奇妙美好的善工。

因為愛,行為會不再一樣

一次,喬依絲.邁爾牧師在為事工向神禱告:「我要教他們什麼?」神說:「告訴他們,我愛他們。」喬依絲.邁爾回應神說:「大家都知道啊!」但神卻說:「他們不知道,否則他們的行為就會很不同。」

約翰壹書中提到,「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明白、看出、意識到,並非不知不覺地)也信(信奉、信仰、信賴),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的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壹4:16) 神一直愛我們,但是我們卻沒有意識到,神一直在為我們做各樣的事情,向我們顯明祂的愛,但我們卻把祂看為高坐在天上的神,以致大半時間都很怕祂。

聖經說:「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約壹4:17)要坦然無懼,就要「飽享神的愛」,因為愛裡沒有懼怕,這就是神要給我們的愛。我們必須要經歷神的愛,也要知道祂如何愛我們,這樣,我們一切的行為就會不一樣。

記錄神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

神愛「你」,祂一直都在為你做事情,我們應該要清醒過來,看出神有多好,祂有多愛我們,也要因此而興奮,首先要更敏銳地覺察到,神祂有多愛我們,該怎麼做?準備一個小冊子,可以稱它為「恩惠簿」或是「記念冊」,把神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記錄下來,隨身攜帶,當日子不好過,覺得很消沉的時候,就拿出那本小冊子,就能夠回想,神為你所做的貼心舉動,立刻覺得與神更加地親近,回想神的恩典與慈愛,是大有能力的,因我們是蒙上帝喜愛的。

神想要更加妥善地照顧我們每一個人,祂要我們把自己「存」到祂那裡,好比我們會去把錢存入銀行,這是需要信任的,不是嗎?因為當需要錢的時候,銀行提款機會有錢,我們知道這是安全的,神的愛更是如此,當我們天天把自己「存」在祂那裡,因著救恩,因著祂愛我們,我們會看見,神每一天在我們生命中奇妙的顯現。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中文版信息〈察覺神的作為〉)

繼續觀看「國際講員 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