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命定的首先考驗

約瑟17歲時神給他一個夢想,在30歲進入他的命定,一直到多年後,約瑟才活出命定。面對從夢想進到命定,約瑟首先面對了這個考驗…

創世記37章中記載著,約瑟在做夢之前,就是個愛跟父親告哥哥們狀的人,而且他的兄弟因著父親的偏愛都很恨他;而約瑟面對恨他的兄弟,卻還是對他們說起他自己做的兩個夢,這不只做出不智的行為,約瑟還誇耀這些夢,他並沒有意識到這些,甚至把他的夢也告訴父親,讓哥哥嫉妒、父親也責備。約瑟的誇耀雖非神的心意,但夢是從神來的,是神的心意,但約瑟卻用了這樣的方式來誇耀夢,這就是約瑟生命的本相。

誇耀就無法進入神給的命定

有些人老是炫耀神給他們的呼召與夢想,但是誇耀無法幫助人進入神給他的命定。因此,我們不需要總是告訴別人,神對我們的呼召是什麼,只需要對神盡忠;但許多人領受到神的呼召,卻老是不停誇耀。經上說,約瑟的兄弟因他的夢和他的話而恨他,這就是驕傲的考驗,約瑟並未通過第一個考驗,但神卻是充滿恩典的,祂不斷給我們機會,讓我們有機會重考,通過考驗。

清楚知道命定

神給約瑟一個夢,夢中哥哥們向他下拜,那個夢並非約瑟的命定,他的命定與人生目的,不是要哥哥們向他下拜。他的人生目的是要拯救許多人,是要成為當時世上最大國的宰相,儲存好糧食,好在那七個荒年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那才是約瑟的人生目的。那麼為什麼,神不一開始就給他一個拯救蒼生的夢?因為透過哥哥們向他下拜的這個夢,能顯露約瑟心中所想的,神透過這個來對付約瑟生命中的問題。

活出命定需要通過考驗

即便在人看來,約瑟沒有通過第一個考驗,但是神還是沒有放棄對約瑟的計畫,給了他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由此可見,如果我們想要活出命定,就要通過考驗。而通過考驗的方法,就是不再誇耀。馬太福音裡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12:34) 我們之所以愛炫耀,是因為心裡的驕傲,驕傲總是想發聲或是想被聽見,唯有保守己心,解決這個問題,才通過考驗,成就神要給我們的命定。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驕傲的考驗》信息)

繼續觀看「國際講員 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