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成為「世上的光」!

你覺得基督徒特別有吸引力嗎?或許有,或許沒有。但有些基督徒確實好像全身都會散發一種光,無論身處何處,都能夠照亮他人…

耶穌在馬太福音裡提到:「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主說,你是世上的光,又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一個簡單的「光」字,你曉得有哪些講究嗎?以下幾個探討,期盼能幫助你找回基督徒生命中那道吸引人的光。

一、光是明亮、純淨

    哪裡有光,那裡就明亮。我們就是要像光一樣,明亮、純淨。當別人看見你,他們會說:這個人表裡如一,沒有隱藏,不戴面具。

    我們的生命應當如此,只要認識我們的人,無論是哪一種場合,他們都能說,我認識他,他表裡如一。我在各種場合觀察過他,他永遠言行一致。如同光不會改變,永遠都是明亮、純淨。世人應該看到我們裡面明亮的耶穌。

二、光會顯露暗中的事物

    在一片漆黑中,打開燈,會照亮整個房間。我們能影響別人,當我們在外邦人中間有敬虔的生命,他們會察覺我們的內在,這會反映出他們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能顯露他們所欠缺的,他們看見你的生活態度和你的言行,你敬虔的生命就像光一樣,照亮他們的黑暗,真理的光,使他們看見所欠缺的。 

三、光會驅走黑暗

    我們把燈關掉,只點上一根小蠟燭,如生日蛋糕用的蠟燭,它的燭光雖然微,還是能驅走一些黑暗,如果你想要再亮一點,你就需要換大一點的蠟燭。如果我們打開所有的燈,就會驅逐一切黑暗。

    主說,你是世上的光,神的百姓能穿透黑暗。當神的百姓有敬虔的生命,就能趕走黑暗,例如你在樹林裡散步,看到一些花朵,想摘回家,就把礙事的大石頭搬開,一搬開就看見一堆蟲四處亂竄,因為牠們本來躲在石頭的陰暗處。

光,能趕走黑暗。

四、光能指引方向

    光能指引。神如何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神讓我們成為光,引導人走到正路上,我們就像一個嚮導,一個能引導他們做出明智抉擇的光。

    許多人都在尋求真道,希望能做出明智的決定,卻不知所措,我們是什麼樣的光?是閃爍的微光嗎?或是明亮的強光?能指引人。

五、光使人溫暖

    如果我們提著燈走在暗路上,就不會跌倒,也不會走迷路,對那些迷路的人,我們就像一盞燈。我們要做個使人溫暖的朋友,也就是他們跟你相處能感到安心、受保護,你裡頭有種生命能安慰他們,激勵他們,讓他們能振奮起來。

    基督徒要明白,我們發光不是為了自己被稱讚,得榮耀,而是要讓人們看見,我們裡面的基督。因著我們的工作,行為舉止,人們看見基督在我們裡面活,就歸榮耀給神,因為是神吸引人來就近祂,神透過我們,吸引人來就近祂。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光與鹽的影響力〉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