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信念對你人生的重要性

擁有信念的意思是,全然信服某件事是絕對真實的,以致能挺身捍衛此信念。哪些信念是無論在何種景況之下,你都不會妥協的信念?身為基督徒就得擁有並倚靠神所賜予的信念而活。

在使徒行傳裡提到,彼得與約翰前往聖殿,看到一個瘸腿的人躺在地上,那瘸子期盼兩位使徒能施捨他一些錢,但是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彼得說完之後,就拉著那瘸子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一路歡喜地進聖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眾人看了都很高興,只有法利賽人、撒都該人與公會人士很不滿,不准彼得他們再奉耶穌的名講論教訓人。而彼得、約翰則回答他們:「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4:19-20)

這就是彼得與約翰的信念。根據聖經的教導,基督徒應該堅信神的話語,並且堅守基督信仰,以聖經的原則來度日,所以信念奠基於原則,神的話怎麼說,我們就怎麼相信;而擁有信念,更能讓我們經歷許多神的祝福。

有信念的人的特徵

從以下幾點,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看見擁有堅定信念的人,會有哪些特徵。

  1. 生活有目標 他們知道往哪裡走,也知道如何抵達終點,他們走在一條明確的道路上。
  2. 對神有信心,而且能活出這些信念 若你深信耶穌基督是救主,而且從死裡復活,凡信靠祂的人,祂就活在他們的內心與生命中。那你就是擁有絕對信念的人,靠著相信神的話,你就會活出這些信念。
  3. 遭受挑戰時會有勇氣 若有五、六個人圍著你說:「我實在不懂那些基督徒和聖經,他們心胸狹窄,只相信耶穌基督是進天國的唯一途徑。」你會怎麼回答呢?你會安靜地溜走?還是堅定地說:「神的話是這麼說的,我是跟隨耶穌基督的人,我絕不會在生活方式上妥協。」
  4. 心中有遠見 身為家長的你,需要在孩子年幼時就教導他們基本的聖經信念,若你容許孩子為所欲為,那是因為你自己也這樣生活。聖經的信念是為了保護和引導我們活出敬虔的生命,所以千萬不要隨從世人的生活方式。
 在信念上妥協的主因:害怕批評

照自己的喜好行事的人,所持的立場常常是隨著環境變動的。已婚同事暢談他們整夜狂歡喝酒的事,你明明知道他們已婚,卻與異性玩得很開心,你會說什麼呢?你會不會對他們說:「那不是明智的生活。」或許你會說:「每個人都有權利獨立思考。」沒錯,他們的確有這個權利,但是身為基督徒的你可以對他們勇敢的勸說:「你可曾想過,神怎麼看你的行為?」就算對方跟你說:「別跟我談到神!」你還是要說出你的信念,因為你的動機是要幫助他們。

我們應該成為其他人所「需要」的朋友,大多數的人不願意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只因為害怕遭受批評與拒絕。擔心如果持守自己的信念,會被眾人排拒在外。耶穌、彼得和保羅都曾遭受人們的拒絕。你是否願意活出蒙耶穌基督悅納的生活?遵行祂的命令,做祂吩咐的事,因祂對你有最好的安排。你是寧可為耶穌遭受一點拒絕?還是寧可為了取悅人,而放棄神所賜的福分呢?

查爾斯史丹利牧師在高中時曾面對同儕間的行為壓力,神曾對他說:「畢業後,你很可能一輩子再也見不到這群人,而你跟他們一起做的事,可能會影響你的一生,但他們的未來根本不在乎你做過什麼。」如果為了某個你以後可能不會再看到的人,犧牲了自己的貞潔,這就是妥協。如果擔心因為捍衛自己的信念,而有可能失去這個朋友;請留意,如果你必須違背神或離開神,才能跟他們在一起,那他們絕不是真正的朋友。

在現今這個世代,神的子民應該為主站立,採取堅定而敬虔的立場,終其一生,無論面對任何可能的結果,都必須忠於主耶穌基督以及祂的話語,直到見主面。

(本文編輯整理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生命的觸動」系列〈人生信念-個人信念〉)
歡迎點選收看國際講員中文版系列─查爾斯‧史丹利牧師

收看其他「國際講員中文發音」系列

1 comment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