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婚姻的「藍圖」是什麼?對象vs異象

關於「選擇對象」這件事,聖經裡提到,兩個人要有共同的「異象」,若兩人的異象不同,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就很難同行了,因為一牽手之後,只會反向拉扯,結局就是兩敗俱傷…

「這個人是不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呢?」每當我們這樣思考的時候,通常都是被這個人身上的某些特質吸引,或許是他的外型、聲音,也或許是他很會打籃球、吉他彈得很棒。

其實我們並不是要跟「外在條件」結婚。若你所欣賞的人很會打籃球,他一帶球上籃,你就覺得他好帥喔!請停留在純欣賞的角度就好,真的沒必要跟他生活在一起,因為或許當一起生活時,他的某些習慣,正是你無法忍受的。

你的對象和你的「異象」

關於選擇對象這件事,聖經說兩個人要有共同的「異象」,若兩人的異象不同,一個往東,一個往西,就很難同行了,因為一牽手之後,只會反向拉扯,結局就是兩敗俱傷。

「異象」會帶出方向來。「異象」這個字的原文字根是一個圖畫,就好像蓋房子要有一個藍圖一樣,因此「異象」也發展出「藍圖」這個字。所以在面對婚姻這件事情的時候,兩人是否擁有共同的婚姻藍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是否能和他共構婚姻藍圖

何謂婚姻的藍圖?藍圖不是一個實體,但是藍圖顯出我將來要蓋的房子就是長這個樣子,所以婚姻的藍圖就是我們對婚姻的期待,也就是我們將來要一個什麼樣子的婚姻。

教會的年輕弟兄們,當你詢問一個女孩子,我們可不可以開始交往的時候,你要跟她說:「我們試著一起尋求神,看看神是否讓我們牽手,一起走前面的道路?」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不是隨便談談戀愛,好玩而已!」如果你真的是以結婚為前提的話,那你知道你要一個什麼樣的婚姻嗎?如果連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你怎麼牽另外一個人的手走進婚姻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寇紹恩牧師小的時候,常常看到他家那條巷子裡的一對老夫妻,大概八、九十歲了,都穿著白色唐裝,也都拿著拐杖。每當黃昏的時候,兩人就牽著手在巷子裡慢慢走,沒說什麼話,只是互相依偎地往前走。

他當時覺得這個畫面好美,那正是他對婚姻的期待,希望兩個人能一起牽手,好像一首歌詞所說,慢慢走向年老,生命共同經過許多高山低谷。但是到老還能牽手,這是多美的一件事啊!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恩典時分」系列〈婚姻的藍圖〉)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恩典時分」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